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谷杂粮大厨房 体验草原豪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14: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wangyiyu2008

  想念暂时不能回北京的男友,也想念曾和他一起吃过的种种美食。其中最最想念的也是最有他们内蒙古特色的——位于南菜园南边的五谷杂粮大厨房。

  听他说这家的总点开在呼和浩特市,离他的中学很近。想不到竟然在北京也开了分店,于是,一个春意盎然的中午,我硬缠着他把我带到了这里,体会内蒙古的特色美食。

  这家店设在二层,店面很大,里面也宽阔豁亮,装修设计都很有内蒙古大气的风格。店里所有的服务生,不管男女,一水儿的呼市人,让在异乡上大学的男友备感亲切。店的一头陈列着十来个很大的木桶,里面装了各种杂粮,很多都是我这个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小丫头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让我惊叹不已。这些桶的旁边竖着摆了几个奇形怪状的炊具,有蒸笼,大铁锅什么的,大概这些就是那许多美味的五谷杂粮的生产地吧。

  既然叫五谷杂粮大厨房,当家菜当然是各种我没有听说过的面食:莜面蒸饺,莜面窝窝,莜面鱼鱼,荞面炎久饼荞面?糕——因为很多特色的东西不仅从来没有听说过,连字都不认识,所以现在已经记不起来了,有兴趣的吃中同道自己去发掘吧。我们点了山药莜面鱼鱼和荞面炎久饼,饼有点像我们常吃的鸡蛋饼,只是口感粗一些,到是那个鱼鱼,十分特别。是用蒸笼蒸成的粗面条的样子,随蒸笼上来的还有两个小碟子,里面装着冷热两种汁,热的用土豆,胡萝卜,羊肉,榨菜等材料熬成,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冷的是醋,香油,芝麻,土豆等辅料调制而成,清淡爽口。我用鱼鱼蘸食,口味多变;而男友却是像拌面一样,把汁浇在一些预先夹在自己碗里的鱼鱼上,汁浓味厚,别有一种滋味。总之,就是特别香,特别好吃。

  面食虽好吃,却太饱人。作为女孩的我还是更爱这里多种多样的奶制品,而且据说还可以美容:奶豆腐,奶皮,奶酪,还有香香甜甜的果味奶干,和要泡奶茶吃的特别特别香的我最爱的炒米,一共有十来中,各个口感滑润,入口后满嘴奶香,配上店里特有的蒙古奶茶(一大壶才5块钱,不习惯这种口味的人可以按照自己的口感嘱咐服务员少加点盐)简直就想到了蒙古包的感觉一样!爽极!

  本来以为来这里的多是北方人,可后来和临桌聊天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广州人,是专门为了体会这独有的内蒙古家常特色才来的。有意思!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澳门猪骨王人气超旺 (2003/04/23 11:08)
食尚主义:大清花,上酸菜 (2003/04/21 11:34)
食尚主义:吃出尊贵的身份 (2003/04/18 11:56)
食尚主义:饼香不怕巷子深 (2003/04/09 11:25)
食尚主义:象鹅肝一样飞翔 (2003/04/07 09:53)
食尚主义:臭豆腐“臭”名远扬 (2003/04/04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