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从细节看女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13:42 深圳新闻网

  美容和化妆是女人的专利,女人可以妆扮得有个性,有色彩,有品味;或者优雅,或者媚俗,或者随流……浓妆淡抹任你靓,只因你是女人。

  直发下台,卷发登场

  今年的流行趋势是“直发下台,卷发登场”。无论是大波浪还是俏丽的小卷都能赶上潮流。如果再加些彩色的挑染,感觉就更时尚了。长发优美而性感,不过如果你身材较胖或两颊太宽,留长发则是弄巧成拙,不如干脆剪成短发,看起来会既丰盈又充满智慧。喜欢自然的朋友,大可不必跟潮流,多多保养自己乌黑秀丽的头发,体现东方女性的韵味,也很有魅力。

  化个淡雅的“烟薰”妆

  浓妆艳抹的确能增添

性感魅力,去泡吧或参加晚宴,如此盛妆能让你轻易成为焦点。职业女性,上班时应化淡妆。不妨试一试今年流行的烟薰妆,在眉间和两颊抹上相同颜色的眼影及胭脂,淡雅而清新的效果立刻显现。如果不是同情人约会,在office也好,和朋友聚会也好,千万别洒太浓烈的
香水
,只在腕上和耳垂下方喷些淡型香水,会有很亲和的感觉!

  裸露的艺术

  说起性感,人们就想到露脐、露肩、露腰背的女人,其实按美学家的说法,“过多的暴露反而降低了令人兴奋的程度。”不信试一试:透明的上衣,搭配胸围式内衣,简单的直裙或长裤,性感而又潇洒。体形苗条修长的妇女,穿小背心、小露背装、迷你裙、贴身长裤都很好看。

  粉底——脸部透明外衣

  你应选择与肤色接近的粉底色,若粉底色太白,会有“浮”的感觉。粉底不可涂抹过厚,可用拍打的手法薄薄施上一层。注意发际及颈部,要有自然的过度,以免产生“面具”似的感觉。另外,应在营养霜完全吸收后再上粉,以保证均匀的效果。

  眉形——脸部晴雨表

  高挑的细眉,很有女性柔媚的韵味。职业女性的你最好的选择应是稍粗而眉峰稍尖的眉形,显得能干而精明。如果你的眉毛比较杂乱或眉梢向下,可用小剪刀修剪出比较清晰的眉形,你会发现你的脸瞬时焕发出晴朗的神采。

  唇彩——脸部主题色彩

  许多女人即使平时不怎么化妆,手提袋里也会有一支口红。粉色、橙色系口红很受欢迎,而各种哑光沉暗的红与紫色以及亮光口红就不太适合办公室的工作气氛了。不用唇线的自然唇妆如今又成为时尚,在办公室里若不用唇线,则应用唇笔细心勾画出圆润清晰的唇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现代防晒化妆品种类有几种? (2003/04/16 17:27)
戴隐形眼镜时的化妆要点 (2003/04/16 10:04)
化妆水也需要理解 (2003/04/15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