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乐百氏将向全国500校儿童赠饮智酸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12:49 新浪饮食

  乐百氏集团近日将在全国各大城市的500所小学校里,开展智酸乳赠饮活动。乐百氏集团总裁介绍说,乐百氏此次行动的目的旨在向人们尤其是为人父母者灌输一种健康的脑部营养概念。

  营养物质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物质,是维持生理活动和学习、劳动所必需的,而这其中,大脑的营养状况直接影响了人的生长发育、智力水平和学习、工作能力,大脑营养不良可直接造成儿童智商低下,危害巨大。

  儿童脑细胞的发育离不开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而脂类在脑组织中含量最多,作用最大。磷脂、胆固醇、糖脂等是脑细胞构成成分,维持神经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并参与大脑思维与记忆等智力活动。脂肪中的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DHA、EPA等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和神经的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如缺乏这一类必需脂肪酸可引起智能缺陷,甚至持久性损害。

  然而不久前一项针对6—9岁中国儿童的膳食调查发现,60%的儿童摄入的钙、B族维生素、锌和热量大大低于每日膳食推荐量,1/3的儿童优质蛋白摄入明显不足。对此,营养学专家呼吁大力提倡食用奶类、水产及低脂的动物性食物。

  智酸乳是乐百氏新推出的一种有益智作用的乳酸饮品。它含有儿童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DHA聪明因子,对促进孩子的智力发展,改善记忆力有明显的效果。考虑到儿童、少年时期生长发育迅速、代谢旺盛,所需营养相对较成年人多,各种营养都需要补充,遵循少年儿童发育时期的保健原则,乐百氏智酸乳以青少年喜爱的乐百氏AD钙奶为基础,添加了功效成分DHA、牛磺酸和锌,以达到改善记忆的功能。

  据悉,乐百氏集团还将与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联合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在全国34个城市和地区大规模的儿童营养学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的中国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在注重对儿童加强营养的同时,普及先进的科学用脑理念,更注重对儿童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开发,从而培养出全面适应新世纪的下一代。(文/达能营养专家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