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女人美丽时的小陷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5日11:16 深圳新闻网

  人们对美的渴望,迷恋是一成不变的,所以常常忽略了狡猾的美所设有的小陷阱,以下便是一些防陷小常识仅供大家参考。

  沐后不宜化妆

  自古中国人讲究遇大事沐浴更衣以示隆重。进入现代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理念的完善,沐浴已成为日常的卫生习惯。女士们浴后化个艳妆也成了无可厚非的琐事,可谁料到被我们忽视的小事其实会危害健康呢?

  洗澡不单是一个去除皮肤外层老化表皮以及洗去灰尘的过程,它对于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以及皮肤的温度、酸度均有影响。洗澡时水的温度和湿度会使正常皮肤的酸碱度改变,同时因为人为的反复清洗使表面老化的死皮及表面保护性的油脂层消失,皮肤几乎处于不设防的状态,此时化妆,

化妆品的刺激作用会比平时高出许多倍。

  如果洗澡后需要化妆的话,也应在1小时后进行。

  脱毛中的禁忌

  夏天将至,女人们又在为美丽的特性服饰做准备了,脱毛也被提到了日程表中,那些应提醒女人们注意的问题再不说我想就会赶不上时尚班车了。

  电脱毛:是永久脱毛的可靠方法。方法虽好也不能乱用,耳孔及鼻孔内的毛不可脱,因为这些地方的毛发有过滤灰尘的作用。皮肤黑痣上长的毛不能脱;皮肤有感染及炎症不能脱毛;正在接受激素类药物治疗及放疗、化疗者不能脱毛。

  蜡脱毛:蜡脱毛有冻蜡及热蜡两种。不管应用哪种蜡脱毛,都要常规性地消毒脱毛部位皮肤,因为蜡脱是在布上抹蜡贴在皮肤上,然后揭去,以达到脱毛的目的,所以皮肤有疖肿及感染者禁用,那样会撕破皮肤。揭起时要快速、轻柔,以减轻痛苦。自己应用热蜡时注意蜡温,不要烫伤皮肤。脱毛后在脱毛部位抹消炎药膏或收缩水。

  激光脱毛:激光脱毛和电脱毛一样是永久性的脱毛方法。不同的是电脱毛适用范围较小。激光脱毛对脱毛机器有不同的要求,同时对机器操作者有很高技术要求。若不慎操作时间过长或激光处理过深,会损伤皮肤,留有后遗症疤痕。所以选用这种方法应慎重,受术者皮肤同样不能有炎症或其他疾患。

  肌肤美故然重要,但保证肌肤的健康才应该作为理智女性的首要选择。

  丰乳霜不宜长期使用

  女性的曼妙身材的两大体现一是细腰,二是丰满的胸部。

  许多女性为了追求胸部美,往往不加选择地乱用丰乳剂,而且还长期使用,殊不知这样做有很大的副作用。

  近些年美容品市场出现了不计其数的用于美化女性胸部的丰乳产品。这些产品均含有较多的雌激素,外用于乳房上能被皮肤吸收,使乳房暂时增大。许多女性长期使用后出现了月经不调、色素沉着、皮肤萎缩变薄等症状,除此以外还可以使肝脏内的酶系统紊乱,导致肝胆系统疾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打破美容“清规”(图) (2003/04/23 10:47)
纠正男性的美容误区(图) (2003/04/22 14:47)
肚脐美容 前卫追求 (2003/04/18 10:49)
提醒:这种美容店最好别去 (2003/04/18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