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走进非洲 梦幻的尼罗河之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goldluck99999999欢迎 网友投稿

  1、和非洲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

  春天来了。几经周折,风间来到了非洲的中部国家肯尼亚。来这里的目的主要是观光野生动物和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人类活动的具大变迁,改变了野生动物的生活范围,非洲成了野生动物的最后家园。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附近的马撒马拉国家野生动物公园据说是世界最好的野生动物公园,这里的种类最多。来内罗毕以后,便决定到马撒马拉看看。

  从内罗毕乘车到公园看了一后,最大的印象是这里比想像还要好。

  一进入野生动物公园的大门,我们就看到了许多动物。并且可以和它们几乎零距离地接触。这么多的动物相处,可能有人为的因素。这里不一定是它们的家园,它们可能是从附近集合过来的。这并不符合自然的法则。但人类并没有和它们完全和平相处,乱捕乱猎,已造成许多种群的减少。人们给它们选择的家可能是最后的最安全的家园了吧。

  这里土地平坦、一望无际、野生动物自由地寻食。狮子、大象、长颈鹿、蓝天、白云,四面八方都是野生动物,好一派非洲风光。我们慢慢穿行在它们之间,风儿从我们身边流过。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快乐。

  生活在这里的动物,由于经常和游人接触,几乎改变了他们的习性。就拿百兽之王的狮子吧,当我们近距离和它接触时,仿佛它根本就没有警戒心,只是用眼看着人们,有时看上去好象很开心似的。如此下去真担心它们的生存能力。

  晚上,我们住在公园里一个叫撒班纳的地方。收费高的旅游人都住到了有旅馆的地方去了。为了更好的观看野生动物,风间就住在撒班纳野地的帐蓬里。这是当地马撒人的一个营地。帐蓬非常简陋,看上去抵挡不了夜里野生动物的袭击。里面没有电,一切都是黑的。曾经也有电视播放过在这里的旅游人被野生动物袭击的画面。同住的几个来自世界各地旅人,赏着没有人间灯火的灿烂的星空,无限感憾。

  夜里,都是野生动物的梦。

  2、走进尼罗河的源头

  位于乌干达的维多利亚大湖是世界第一河流尼罗河的源头。从肯尼亚首都乘车来到乌干达以后风间决定去看看尼罗河的源头。

  一说到探访源头,就会让人想到这是冒险、浪漫之旅,就会象黄河的源头和亚马逊河的源头一样,有祟山峻岭或原始森林,那里充满了死亡的危险。

  但尼罗河的源头维多利亚大湖这一带非常平坦。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去,当天就可以回来。

  车并没有开到湖边。直射的阳光非常强烈。独自一边走一边问路。当地人并不是很热情,只有给他们钱后,才会给你带路向导。沿着一条路向前走着。到处都有羊牛在吃草、在游动,还有许多这里特有植物。一只大水鸟划过天空落在面前的树干上。穿过一个个村庄,穿过长长的乡间小路,风间从树的间缝中看到了蓝天白云下的维多利亚大湖。

  在一个

高尔夫场的高处,风间看到流向尼罗河的湖口,水并不很大,在静静的流淌着。

  这就是维多利亚大湖。这就是是世界第一河流尼罗河的源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古都新写 惊羡花样汉城 (2003/04/23 12:08)
克尔涧的春天 寻梦杏花红 (2003/04/23 10:38)
闽西北小城 阳刚阴柔两相宜 (2003/04/23 10:32)
参不透的禅机 造化灵秀崂山石 (2003/04/23 1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