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春季美足一起来(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11:50 大众网-山东青年报

  天气转暖,你想在夏季来临时拥有一双柔嫩如婴儿的双脚吗?赶快行动!每周只要花30分钟美化你的双脚,就可以让粗硬的脚跟、死皮、受损变厚的脚趾甲通通远离你哦!

  把趾甲修剪成方形

  脚趾甲的形状以方形最为恰当,把它们修成椭圆形或尖形,可能会造成趾甲生长方向错误而嵌入肉里。只能用指甲刀修剪脚趾甲,千万别拿不合适的剪刀乱剪一通。剪好之后再用锉刀轻轻磨光,记得要顺着同一个方向,避免来回用力磨,而且动作要慢,平均一分钟磨一个脚趾甲。太用力容易使脚趾甲受损。脚趾甲不要剪得太短,最好比脚趾肉多一公厘,这样才能保护脚趾尖。如果你的脚趾甲因为穿鞋而略有损伤,涂上一层护甲油可以让它恢复光滑平整。

  泡脚

  先让脚在温肥皂水里浸泡5分钟,这样不但能软化皮肤,还能够彻底去除深层污垢。用比较滋润的沐浴产品,会比普通的香皂更温和。其次用软刷子轻轻刷脚底、脚背和脚趾,把多余的死皮去掉。接下来以

去角质保养品去除黯淡的角质层。最后把脚洗干净,然后用毛巾仔细擦干。可不是在浴室门口的毛巾上随便踩两下就算了。

  磨脚

  适合磨脚的工具,坊间有极细致的研磨砂布所做成的锉子或者磨脚石。只要用一点时间和很轻的力道,以划圈圈的动作把脚跟、脚底、大脚趾下面这些容易长硬茧的部位稍微磨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步骤一星期做一次就好,否则皮肤会把这种磨的机械动作视为外力入侵,反而长出一层更厚的皮与之对抗。

  去掉硬化的表皮

  脚上的皮肤最好不要乱剪,免得造成感染。你可以先涂上软化皮肤的保养品,再用棉花棒把硬化的表皮轻轻搓掉。如果表皮真的太厚了,才可以用剪表皮专用的剪刀把它剪掉。

  滋润脚趾甲

  室内空调往往让脚趾甲变得干燥。为了让它们恢复光采,可以用甜杏仁油和

蜂蜜腊之类的保养品调成的糊敷在脚趾甲上。要不然就把乳霜直接涂在脚趾甲上,效果一样好得很。

  注重皮肤保湿

  脚的皮脂腺不太发达,足弓部分甚至完全没有皮脂腺分布,难怪脚的皮肤向来很干。常用去污效果太强的香皂和矿物质成分太高的水,容易造成角质层干燥脱皮龟裂。所以选择脚部保养品也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功课。(文/杨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性感美足面面观 (2003/04/01 15:03)
春暖花开美腿丝袜肆意美(图) (2003/04/16 12:10)
美腿细腰锻炼八法 (2003/04/01 13:11)
想要美腿,一招搞掂 (2003/03/24 09:44)
想轻松拥有美腿吗 (2003/03/11 09: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