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嘴吃八方:小资美食天地(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11:23 新快报

  “天河”被视为广州最富裕的地区,也是消费力最强的地区。这里拥有广州最庞大的高级写字楼群,当然有最庞大的白领人士群体。这使得天河一带的食肆迅速成长,从最初的星星之火发展到如今的成行成市。食肆林立的天河东路在这个区非常有代表性,西式的如西餐、咖啡厅,中式的如传统的粤菜、海鲜和外来的湘菜像布阵一样出现在街道两旁,无论是装修或者出品均非常上乘,正好合适挑剔和荷包满满的小资们。

天河南岗海鲜城:吃的是鲜

  这家以吃海鲜出名的天河南岗海鲜城非常庞大,总共有四层,有55间包房,餐位一千多个,排场很大。最值得尝试的当然是这里的海鲜,店主搜集了沿海各地烹调的海鲜,品种非常齐全。除了海鲜外,

招牌菜有蒜香银蛇柳、苋菜芝士火局元贝、南岗一桶鸡等等。广东人爱喝的养生汤当然不会缺少,各款汤按照食疗的原则对症下药,根据个人的需要和不同的季节设计不同的炖汤,滋补养生又富有营养。最近该餐厅还自创了一款雪餐包,样子像雪糕,非常可爱,口感松软略带甜味,非常受欢迎。

  5人用推荐菜式:海南椰香鸡、粥水浸鲟龙鱼、榄仁菜心炒蛋清、卜卜脆墨鱼球、三色炒百合价格:约170元

  贴士:设免费停车场,夜宵从晚上9:00至凌晨3:00,有各种小炒和粥粉面食。

炳胜海鲜酒家:吃的是生

  天河东路的这家炳胜海鲜酒家只是该店的分店,顺德鱼生是这里的招牌菜。一条鱼除了鱼生外,鱼皮可凉拌,鱼腩煲成鲜美的鱼粥,鱼肠蒸蛋,鱼头和鱼尾则清蒸,花样层处不穷。除了鱼生,他们的罗氏虾刺身也非常不错,肉质细嫩,口感极佳。罗氏虾的选用非常严格,一般选用当地新鲜的罗氏虾,将其冰镇后去头剥壳,虾身劈开两半,新鲜的虾肉晶莹通透,排成圈铺在冰上十分好看,蘸点芥末和其他酱料后送入嘴里,让人回味无穷。虾头则用来滚粥或者制成椒盐虾头,别有一番风味。

  5人用推荐菜式:罗氏虾刺身、椒盐虾头、鱼生、鱼腩粥、清蒸鱼头鱼尾、凉拌鱼皮、盐水菜心价格:约230元

  贴士:设免费停车场

大班云南米线:吃的是粉

  过桥米线以其爽滑的口感和回味无穷的香味在广州长盛不衰,体育东路的这家大班云南米线自开业以来一直高朋满座,而且大多是回头熟客。据老板介绍,米线的汤用超过6种以上的材料如猪骨、老鸡等熬6个多小时而成,所以特别鲜甜。米线则分粗线和幼线,过桥和不过桥。粗线比较滑,幼线比较爽口。关于“过桥”,可能许多人不知道何解,原来“过桥”即相当于我们常说的“堂做”,各种生的材料和煮滚的汤分开端上桌,然后由客人自己或者服务员把材料和米线放进去煮熟再吃。如果你赶时间当然可以选择不“过桥”,由厨师直接煮熟后上桌。配料方面则有二十多种。当然不要错过这里的特色小吃、饭、粥以及炖汤,像招牌茶皇乳鸽和猴桃菇汽锅鸡。

  5人用推荐菜式:北极贝肥牛过桥、鲜虾球肥牛过桥、深海贝肥牛过桥、鲜吊肥牛过桥、鲜鳗鱼肥牛过桥、云南烤仓鱼

  价格:约120元

我家湖南家乡酒楼:吃的是辣

  这家湘菜馆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很厚重的感觉,黑色和鲜红色的格调很抢眼。来自湖南的厨师保证了这里的出品绝对“湖南”。不过除了传统的湘菜如回味蛇、富贵鸭、莲蓬扣肉、回头鱼外,厨师还经常研制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新派湘菜,像最近才推出的红烧湘味乳鸽,是烟熏味,很特别,值得一试。

  5人用推荐菜式:剁椒鱼头、大蒜叶炒腊肉、烧辣椒拌皮蛋、剁椒豆鼓炒牙白、东安鸡条价格:约160元

  贴士:设免费停车场,现推出3-4人用的行政套餐,三菜一汤,约78元。(新快报记者李世英/文 李世英 谢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酸汤鱼火锅VS打边炉 (2003/04/22 16:09)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眼:吃在国贸商务宴 (2003/04/08 10:39)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眼:青岛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31 11:03)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