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闽西北小城 阳刚阴柔两相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蒲的草欢迎网友投稿

  因为工作的原因,一整个星期都在外面跑来跑去。虽然都不是离家很远的地方。先是永安后是连城,都在厦门的附近。坐上新开通的城际列车,只用五个小时就到了永安,再转汽车一个半小时到连城。车行穿过整片的山林,看见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和红艳的杜鹃花一起开放的满山满谷的好看。

  闽西北的小村庄不像闽南的村庄那样密集,稀稀拉拉的有着白墙灰瓦的小屋沿着沙溪而建。公路在小溪的这边,小村在小溪的那边,一点也不受影响的恬静。每隔几公里就有老旧的木吊桥将两岸连接起来,看卷着裤角的人们推着自行车在小桥上轻轻晃着晃着的过,有趣极了。

  从闽北到闽西,只是穿过几座小山。过了几个小镇小村,那样的不可思意的而且是不约而同的安静,就像大山把一切的喧哗和烦恼都隔断了一样,没有闽南的繁华,可是却现出那样的田园般的秀丽。

  车一进连城,在城边就看见大片大片的地瓜地,在

福建这地,连城的地瓜是最出名的。在这除了有地瓜干吃,还可以去爬冠豸山。所以,到了之后的下午就上了山。

  山就在城边,和市区离的非常近,最多2公里。因为是

武夷山脉的余脉,山不很高,同样的丹霞地貌,同样的沉积岩,不过因为有一个石门湖,就不太一样了。上去的时候,太阳很大,这么好的天气真是不容易,就是热的受不了。但一上游船,在小小的石门湖上穿行,因为山很青翠,湖水也难得的干净,竟然有了一丝凉意。好舒服!

  横穿完整个湖面,就到了上山的路,听说冠豸山有两大特色,一是“阳刚天下第一”,第二是“阴柔举世无双”。不过具体是什么,只有来看过的人才能理解,但是看过的人看完后也不会说给别人听,因为这是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景点。哈!

  不过说实话,上山的时候因为看得见路边的透亮的泉水还有绿树遮天,也不觉得怎么,可下山的时候就因为力不从心,加上天气过热,变得痛苦起来。

  还有就是,刚到山下,就发现了许多小店,在那儿卖的地瓜干便宜的不可思宜,于是疯了似的卖了好多。不过提上车就后悔了,哪吃的了那么多嘛!

  其实我没有遗憾,因为我发现原来就在自己的身边,也有那么些美丽的风景,可爱的小村小镇,以前总的看远处,总想走的更远,对在自己近处的东西忽略了很多,或许你也和我一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艰险扎达古格 交错时空的爱恋 (2003/04/22 11:30)
碧水丹山 一叶竹筏寻美九曲溪 (2003/04/22 10:48)
湘峪三都 悠悠往事几度相思 (2003/04/22 09:46)
优游秀谷翠竹 永川竹海之旅 (2003/04/22 11: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