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嘴吃八方:仑头海鲜一条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6:25 羊城晚报

  仑头海鲜城,位于海珠区边缘的仑头村。地理位置虽然稍偏,但交通却十分方便,在越华路坐264路公共汽车约40分钟便到。

  十多间店铺连营几百米,坐落在仑头海水道上的休闲小道旁,颇具规模。食肆中各式海鲜、本地鸡鸭和菇菌美食琳琅满目,招来不少远道而来的食客。

  其实,海鲜美食到处都有,这次来当然不是为食海鲜了。我们在一店档选了靠近江边的座位坐下,点了几个有乡土特色的田园美食:炒黄沙大蚬、美极田蚊鱼、酥炸蟛蜞和水蛋蒸禾虫,还有补身壮阳的白鸽鱼汤。这些正宗土产,够新鲜。

  肉菜上桌,香味四溢,卖相诱人。我拿起照相机按下快门。哪知闪光灯一闪,却引起了侍应靓女的警惕,老板闻讯赶来。原来他们以为饭菜出了问题,我们要取证投诉。见老板一副慌张的样子,我们连忙解释说:菜色不错,拍几张照片想向传媒报道。老板转忧为喜,滔滔不绝,说是这海鲜城也有过记者来品尝,在某报刊上报道过,还提到这里的白切兔……白切兔?我们确实未尝过。同伴立即叫落单,要了一斤,要试试这里的

招牌菜

  白切兔是用兔肉仿照白切鸡的烹调方法而成。上碟的兔肉皮黄肉白,砍块和摆设与白切鸡雷同,不细看和品尝还不知是白切兔。不过味道和口感就比较一般,看来厨房师傅尚欠功夫。如果在腌制调味时多费些功夫,也不失为一款特色

美食

  茶足饭饱,我们漫步在休闲道上,观赏水道上的景色。见岸上有服务员往一艘机动游艇送美食,打听才知道,原来这里有水上环游叹美食的项目,相信一定另有一番情趣!我摸着饱撑的肚子,看来只好等下次再来了。(文/庞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大清花,上酸菜 (2003/04/21 11:34)
食尚主义:吃出尊贵的身份 (2003/04/18 11:56)
食尚主义:饼香不怕巷子深 (2003/04/09 11:25)
食尚主义:象鹅肝一样飞翔 (2003/04/07 09:53)
食尚主义:臭豆腐“臭”名远扬 (2003/04/04 10:24)
食尚主义:春夏秋冬四季的吃 (2003/04/02 11:18)
食尚主义:火车上的烛光晚餐 (2003/04/01 10: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