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人也要拒绝阳光亲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5:00 美容时尚报

  炎炎烈日下,女人一定会头带宽边遮阳帽,身穿吊带裙,晃动着涂满防晒品的双臂,带动着飘动的裙裾,透着丝丝凉意飘然而去。再看看烈日下潇洒的男士似乎就与女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少了女人可爱的行头。其实,男人也要防晒,也要拒绝阳光的亲吻。

  行头之一:遮阳帽

  毒辣的阳光是肌肤健美的“天敌”。此时,一顶遮阳帽便必不可少,它不但能保护头发,增加男人非凡的气质和高雅的格调,同时也能衬托出他的社会地位、个性品位及风度涵养。

  鸭舌帽开始不受季节的限制,出现在男士们的头上;传统的礼帽缀以各种饰物,显得活泼、耀眼;粗犷的牛仔式草帽,配上印有植物图案的衬衫,别具情趣,在沉闷的日子里,为男人头上平添一种清新的氛围。

  行头之二:古铜露

  古铜色的皮肤是健康与

性感的象征,有人往往不计一切后果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晒成深色。这是最得不偿失的,因为它会使皮肤内层、皮下血管及相关组织受伤,皮肤提早老化,出现斑点,皱纹也会随之而来。其实,在欧美,男士们早已拒绝让自己暴露在阳光下,为向往的古铜肌肤增色。为了看起来健康,他们常常使用古铜露。抹了它,一样可以达到晒黑的效果。何乐而不为。

  行头之三:防晒霜

  防晒霜是人体肌肤对抗晒伤的最后一道防线。现在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男士防晒化妆品达数百种,均有护肤和防晒的效果。但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对于某些男士,由于皮肤多为油性或偏油性,工作又多涉足室外,容易弄脏,且常用碱性肥皂擦洗,以致面部及双手皮肤粗糙干燥,过早老化,产生细痕,因而男性防晒护肤品的数量和质量,更不应少于或低于女性。美容专家建议,不论男士属于什么类别的皮肤,夏季在户外活动时都应每隔80分钟涂一次防晒用品。或者说,在大运动量排汗之后,必须重新涂抹防晒化妆品。最不可忽视的是,在充分防晒的同时,既不要忘记给皮肤充分的滋润和营养,还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清除淤积在毛孔中的汗渍和污物,这才是最根本、最有效的夏日护肤之道。 

  行头之四:护发素和泳帽

  头发由于阳光而受到伤害往往被人忽略。尤其是由于天热,去泳池游泳、戏水,是很多男士较为喜欢的室外运动之一。而在泳池中,除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使头发中的角蛋白断裂,从而对头发会形成伤害外,氯离子、盐分等对头发的伤害也不可避免。

  对于在泳池游泳这种特定的环境中,戴泳帽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在秀发上直接涂抹具有防晒功能的免洗型护发精华,可与泳帽一起协同作战,对抗烈日对头发的损害,以免头发水分流失过多过快,让紫外线趁虚而入而形成恶性循环,使发质逐渐变得脆弱干燥。

  如果由于日晒过久,使头发失去水分和蛋白质,变得没有韧性,不柔软,容易断裂、分叉,那么,日常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最佳的改善方式是给头发增加营养,每天给头发喷营养素,每周使用3次护发素。同时,建议每次洗发的时候,在使用香波之前先涂上护发素,用手指轻轻地做3分钟的头部按摩。然后按照一般的规律,用香波洗发,最后再使用一次护发素。这样可以保证护发素的营养更容易被头发所吸收,使头发变得更柔顺,更易打理。

  行头之五:必要的晒伤修护品和药品

  如果由于未采取以上措施而在日晒后出现发红、晒斑等情况,一些晒伤修护品和药品则可以对肌肤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这时应针对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处理,必要时,应就医治疗。

  如果皮肤发红,则属于日晒伤,可以伴有疼痛和瘙痒,消退的时候会有脱皮的表现。要想减轻症状可以在晒伤的部位用3%的硼酸溶液持续冷湿敷半个小时左右,水温应低于30度。如果家里没有硼酸,可以用自来水,这样可以减轻疼痛。敷完后局部还可以外用些皮质类固醇激素霜,如皮炎平等,以便起到减轻红肿的作用。如果夜间疼痛严重,或皮肤瘙痒则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扑尔敏等,以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行头之六:太阳镜

  太阳镜的选择不仅关系到遮阳和视觉效果,而且还直接影响到男士们的仪表和气质。据有关专家介绍,那些流光溢彩的镜架,花色品种与款式有数百种之多,但金属镜架仍行销市场,镜脚有粗有细,有立有弯,有的像白天鹅颈项,衬托出男士们绅士般翩翩风度;有的如曲棍球棒,尽显男人们阳刚之气;刻有纤细图案的镜架,则把男士们渲染得文质彬彬;最引人注目是一款状如雄鹰利爪的镜架脚,粗壮的男士选择它,一定会透出一股剽悍气息。

  就凭贝克汉姆最近成为了警察眼镜这家意大利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而拍成的一系列最新产品的平面广告,你就不能不被贝克汉姆的话所惊醒,“这些眼镜在设计上都非常时尚,确实是抓住了时尚的精髓。”既然,时尚的精髓尽在太阳镜中,何不赶快购置一付帅气的镜子,给自己增添一些魅力。

  结束语:常言道,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夏日防晒也是如此。进入夏日,男士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采用有效措施,远离阳光的亲吻。(文/赖红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士的防晒“行头” (2003/04/21 17:10)
了解防晒的准则(图) (2003/04/21 10:58)
夏日防晒之八项注意 (2003/04/16 18:17)
多长时间应该再涂防晒霜 (2003/04/16 18:15)
防晒品SPF值的选用 (2003/04/16 18: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