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步行减肥,好处多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0:27 网妖网

  如今,以步行方法锻炼减肥的健身者全世界至少有3700万人之多。有专家指出:在这些步行减肥健身者中,至少占一半的人并不讲究方法,以至减肥效果大大打了折扣。其正确方法有下列几条。

  1、步速应尽量加快,绝不能比散步慢,须特别注意保持步频,一般不应低于1分钟140步。

  2、每次步行可延续20分钟,脉搏次数在锻炼后应达到平静时的150%左右,体内多余脂肪才可能被有效消耗。

  3、注意步行姿势,头应微扬,上身稍向前倾,肩膀放松,背部挺直,腹部微收,脚跟先着地,步子尽量轻捷,双臂可呈直角自然摆动,呼吸均匀,精神集中,如能模拟竞走姿势、步态则更好。

  4、慢慢加大运动量(包括时间和速度)如:刚开始第一周每天步行仅30分钟,速度稍慢;第二周每天可增加10分钟,步频可增加10%;直至一个月后每天可坚持40分钟,步频则增加50%。

  5、持之以恒,要想在一个星期或一个月之内消耗完人体多余的

脂肪并不现实,所谓“立竿见影”极为罕见。如果在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体重减轻仍不明显,那就必须要更加坚定信心,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不能不择手段! (2003/04/21 11:15)
继续减肥还是丰满一夏 (2003/04/18 11:37)
因减肥澡堂内晕倒 (2003/04/17 17:32)
减肥新招新鲜上市 (2003/04/09 10:26)
减肥不如塑身 (2003/04/03 09:52)
减肥!苹果也疯狂 (2003/03/31 11: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