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士的防晒“行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7:10 浙江日报

  不可否认,女人是夏天流行舞台上的主角,现在,观念更新,男人们也开始变得关注在炎热季节里的自身形象了,特别是他们的“行头”———遮阳帽、太阳镜等发生很大变化,已逐渐具有审美和实用的双重功效。

  行头之一:遮阳帽

  毒辣的阳光是脸部皮肤保健的“天敌”,此时,能制敌的是遮阳帽,它不但能保护头发和皮肤,同时也能衬托出男人的个性品位及风度涵养。

  于是,设计师们在夏日里巧妙地设计出了款款颇富创意的遮阳帽:鸭舌帽,采用薄型吸汗的布料,夏日戴在男士们头上显得很酷;传统的礼帽缀以各种饰物,活泼、耀眼;牛仔式草帽,配上印有植物图案的衬衫,粗犷而不失美感。

  在色彩方面,肤色白的男士选择余地较大;若肤色较深,可戴鲜艳漂亮的帽子,不宜戴深色帽子;肤色发黄的人最好戴深红、咖啡色帽子,可衬托出健康色来。提醒一点:帽子上的色彩不宜太花哨,装饰物也不应太多,否则会给人以奶油小生的感觉。

  行头之二:太阳镜

  太阳镜的选择不仅关系到遮阳和视觉效果,而且还直接影响到男士们的仪表和气质。据有关专家介绍,那些流光溢彩的镜架,花色品种与款式有数百种之多,但金属镜架仍行销市场,镜脚有粗有细,有立有弯,有的像白天鹅颈项,衬托出男士们绅士般翩翩风度;有的如曲棍球棒,尽显男人们的阳刚之气;刻有纤细图案的镜架,则把男士们渲染得文质彬彬;最引人注目是一款状如雄鹰利爪的镜架脚,粗壮的男士选择它,一定会透出一股剽悍气息。(文/高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了解防晒的准则(图) (2003/04/21 10:58)
天气:防晒防雨两手准备 (2003/04/20 10:16)
太阳出天气暖今日外出需防晒 (2003/04/18 12:01)
夏日防晒之八项注意 (2003/04/16 18:17)
多长时间应该再涂防晒霜 (2003/04/16 18: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