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深圳瞧瞧

  我是个可以不吃晚餐不能不吃早餐的人,除非那天睡到中午漏了这一顿。吃什么无所谓,主要是要吃点东西。看到说什么不吃早餐容易冠心病容易胃病精神不振还容易老的快就感到为自己的实践找到了理论支持。

  回忆吃过的早餐种类,在北京的时候爱吃糖油饼,吃火烧,后来爱吃煎饼果子,还有豆浆油条之类放之四海皆成早餐的大众早餐,爱极烤馒头片的香味,总是记得在院子里看着奶奶在厨房里忙着做八宝粥,做枣糕,着急等吃的我不停咽口水的样子。不知道现在的北京还有什么有特色的早餐了。

  在成都,经常吃的是酸辣粉,各式面条,最爱的是肥肠粉+白面锅盔,那时候RMB1.5就能搞定,原来我是不吃肥肠的,没想到就是这肥肠粉害我破了戒,什么热量什么胆固醇都抛在脑后了。现在在深圳的

川菜馆,坐下就问有没有肥肠粉,除了振兴巴蜀风还能吃,其他的馆子都不是味。

  上海早餐的最爱是生煎馒头,我也算够长情的,从童年爱到现在回上海,早上想了半天吃什么,最后也是它。鸡粥也不错可惜味精太多,喝完渴的要命。还有就是咸豆浆,呵呵,比甜的好喝。如果是面就是葱油拌面了,6块钱一大晚,送一碗汤,上次在深圳一家酒楼看到一碗22块!简直就是打劫啊。还有糍包饭,饭团里包着油条,可是我每次都吃不完。

  到了广东,哈哈,那是早餐和消夜的天堂,就没见过其他地方的人这样痴迷早餐的,特别是早茶,记得第一次吃是在广州白云宾馆吃的,比什么吃午饭晚饭可热闹多了,可是那次以后我也彻底爱上了早茶那一盅两件消磨两三个小时的街坊气息。爱上各式各样的粥,爱上凤爪虾饺肠粉百叶牛肉丸叉烧酥。那时候的广州,满街摩托,汽车尾气熏人,空气极差,连下的雨都是酸雨,可是就因为它满足了这口腹之欲,广州就毫无困难的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不过吃早茶可真辛苦啊,周末大早上6点半多就去占位,去晚了不等一个小时是没位置的,我的懒觉啊。

  其他呢,想想还有常德的米粉+虎皮蛋,阳朔的骨头粥,西安的呼拉汤。都是特色鲜明的好吃不厌的东东啊。

  其实现在吃的最多早餐是鸡蛋三文治,蛋都没时间煎的话就是玉米片,还不行就两条香蕉打发,根本原因:没时间。不过能吃饱有营养就满足了,今天吃的是公司楼下的蛋肠,就是加了蛋的肠粉,恩,不会一天心神不宁了,可是怎么还是一边码字一边流口水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4/14 11:06)
食神眼:京城“御膳房”一览 (2003/04/10 15:36)
食神眼:陕北小吃 风韵十足 (2003/04/10 15:08)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