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百草传奇 松子虾球的妩媚味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1: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nailqi

  新天地给人的感觉就是妖娆,特别是晚上,透着一股迷人的、妩媚的味道。里面既有中式的餐厅,又有西式的酒吧,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走在新天地广场里,眼睛很快就被一家绿色的店吸引,外面用楷书写着“百草传奇”四个字。在这个被石库门覆盖的广场里面,其实却都是非常现代的,但是这里的装潢却是简单、朴素,好奇心驱使我们走进去。

  店并不大,桌子一共才十来张,整个餐厅都是以充满生机的绿色为主色调。门口有一个吧台,是整个餐厅最西式的部分,然而吧台边却坐着个穿着中装的女孩在弹琵琶,这个中西合壁的搭配真是太绝妙了。

  因为去的晚了,2个人只能坐在类似八仙桌的桌子旁,能容纳8个人的桌子显得有点浪费。木头的桌子中间一块是玻璃做的,下面透出隐隐的灯光,上面放着一个盘子,里面装着3个海螺状的装饰物。只觉得海螺非常好看,研究了半天发现是假的,心里觉得有点可惜,但是服务生却一语道破天机,原来看似海螺的小玩意,其实却是用来放盐、胡椒粉和辣椒粉的。这个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小东西,让我不得不再次细细地环顾周围,看看是否还有更多奥妙的地方。原来在我们的正对面还有一个包房,门是玻璃做的,上面写满了楷体字,同样也是用绿色来作为底色的。

  翻开菜单,才知道“百草传奇”的意思,原来这里的菜没有大鱼大肉,很大部分的菜都是用一些中草药一起烧出来的。根据自己偏爱的口味,我们点了松子虾球、素蟹粉、银杏鲍菇、海鲜面和鸡肉小笼包。首先上了茶水,这里的茶水和外面的不同,听服务生说叫枸杞菊花茶,颜色偏深,但是却没有菊花的味道,喝上去更像是很淡的红枣汤,估计这里的茶水不是泡出来的,而是煮出来的,总的来说很有营养就是了。

  这里的菜颜色都很好看,看上去清清爽爽。松子虾球的用料非常到位,虾球里吃不出面粉,完全是新鲜虾的味道,外面包裹着饱满的原粒松子肉。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松子的清香和虾的鲜味,最中间还有汁水,味道非常好。只可惜价格有点贵,70元才4个。

  素蟹粉一上来,就被它黄灿灿的颜色吸引,没吃完全看不出不是蟹粉做的。问了服务生才知道里面是用土豆泥、胡萝卜、蛋清和姜丝一起做的。尝了一口,觉得从口味上来说和真正的蟹粉区别不大,也很鲜美,价格也不贵,35元一大盘。可惜也许是为了和真的蟹粉靠近,这个菜比较油,让我不敢多吃,就怕吃多了长

脂肪

  银杏鲍菇用的是红烧,勾着薄薄的芡,颜色煞是吸引人,味道就更不用说了。银杏吃不出苦味,而且非常糯,菌菇里面完全吸收了芡汁,一口咬下去,满口的汁水。

  海鲜面是我所有吃过的叫海鲜面里最好吃的一碗。先不说用料丰富,里面有鲜贝、鱼丁、大颗的虾仁和香菇,那个汤的味道才叫鲜,不是味精调出来的鲜味,而是材料本身的原汁原味,虽然清淡但是鲜美。面的软硬也恰到好处,不知道还有哪里的海鲜面和它有得一拼。

  和其他的菜比起来,鸡肉小笼就显得很一般了。一笼6个小笼要40元,比鼎泰丰还贵不少,味道却还稍微差了一些。

  百草传奇的菜用料都很健康,还有一点就是服务态度很好。在这样的环境中吃饭,简直是一次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4/14 11:06)
食神眼:京城“御膳房”一览 (2003/04/10 15:36)
食神眼:陕北小吃 风韵十足 (2003/04/10 15:08)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