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纯情小狗 欢乐贝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1: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农欢迎 网友投稿

  贝贝是对门邻居家的小狗,外国品种,是从成都狗市上卖来,还坐了火车才到我们这个小镇的。刚来时它还很小,刚满月的样子,白色的毛,但不是洁白的那种,长长的,颈子上有点点淡淡的土黄色。眼睛很大,很园,水灵灵的,小妹说那是黑葡萄。它常常把它的一排小白牙齿露在嘴外面,但从来不会咬人,也很少听见它叫。腿也是那种短短胖胖的,最怪的是它没尾巴,我们开始以为是它还没长出来呢,谁知它一直都不长,连尾骨都没有。

  它每天都要来串门,最喜欢到我家厨房,来了就四肢伸展趴在地上,像一张狗皮贴在那儿,憨憨的,可爱极了。没多久它就长大了,变得胖胖的,特别是它没尾巴的屁股才大呢。我们带它上街,它看见别的狗提起一只腿在树或电杆下洒尿,它也学样,结果因为屁股太大,又没有尾巴,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只是坐了一个屁股墩。不过它在长大的过程中学会了许多事情,它知道站起来、躺下去、翻滚儿的意思,知道邻家男女主人是它的爸爸妈妈,如叫它做它不情愿的事,它就会跑到床下或椅子下躲起来,每次洗澡前它必会这样,但揪着它的耳朵把它扯出来放进澡盆里时,它又乐得享受,任它的爸爸或妈妈给它洗耳朵、洗身子,这时它温顺得如同它的长相,像只小绵羊,每次上街别人都这么叫它:“绵羊狗来了!”

  贝贝喜欢和熟人打招呼,但和其它狗狗不同,别的狗狗一般都是举着它的菊花尾巴摇一摇以示友好,可贝贝没有呀,它就又摇又摆它的秃尾胖屁股,还旋着圈儿地往你腿上擂,既热情又开心。它长大后到我家来,首先是撞开我们的门,一阵风样地冲进来,在每间房子里转一趟,再瞅一瞅,才慢慢踱到

客厅。它喜欢玩毛巾、玩蓝球等,它嘴里含着一根毛巾用胖屁股来碰碰我们的腿,请我们跟它玩,我们一扯它的毛巾,它就使劲用牙咬住毛巾的一角,前肢趴在地上,后腿蹲着,胖屁股翘得老高,两只眼睛警惕地瞪着你,就怕一不留神,毛巾就飞了。它玩球每次总想把球按住不动,可蓝球却总不那么听话,它按右边,球就往左边滚,它按左边,球就往右边滚,它按后边,球就往前面跑,它就在后面不歇气的追,因为老追不上,它有时也会生气,就“汪汪”叫几声,好像在叫球听话别跑一样。终于球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它也就抱住了球,他就会挺得意地转过头来望着我们,好像在对我们说:看我还是逮着它了吧。有时它来家玩,我们忘记给它开厕所门,它抓一阵门没开开,就把尿洒在门口,它知道这是要受罚的,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儿等候你的处置,它就会老实的趴在你面前,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你,很无辜的。

  有次它的爸妈有事外出,把它留在家由我们照看,中午我们带它到单位食堂吃饭,大家就逗它玩耍,对它说它的爸爸、妈妈不要它之类的话,它听得懂呢,听着听着,本来在吃的肉也不吃了,也没有刚进餐厅时的神气劲了,它那大大的眼睛里还流出了眼泪。真的,我这才知道狗也会哭呢。

  贝贝的确是只既可爱又调皮的狗狗,可惜我搬家时没有向它的爸爸要张它的相片,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了相片给你们传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狗进笼坐电梯 (2003/04/08 16:22)
老汉中毒昏迷机灵小狗救主 (2003/03/15 14:21)
小狗免费转让(南京) (2003/03/08 23:31)
小狗流浪半月穿越城市回家 (2003/02/25 12: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