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把身体肌肤放首位(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0:58 精品购物指南

  你还在每天花数小时去精心呵护脸部皮肤,而对身体肌肤的护理不理不睬吗?你还是认定只有到了露胳膊露腿的时候才应该着手去关心身体肌肤吗?如果确实如此,那么可以告诉你,你的观念落伍了。对自己好,但也不能只好一点点嘛!新岁伊始,诸多世界知名化妆品品牌已发出这样的信号:2003年的美丽重点应该是身体皮肤。

  由于身体不像脸部那样长期曝露在外,因此常常为我们所忽略。其实,身体肌肤与脸部一样,会随着岁月流逝而开始老化,加上每天与衣服摩擦或偶尔曝露于阳光中,身体肌肤中的水分会逐渐流失,再加上身体肌肤中的皮脂腺本来就比脸部肌肤少7倍。因此,身体肌肤尤其是腿部、手臂和手肘处很容易出现缺水、干燥和粗糙现象。难怪我们经常感到困惑:自己被包裹得里也三层,外也三层,可身体皮肤还是不依不饶地干涩起来,瘙痒、起屑,别提有多难受。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呵护面部皮肤一样,将呵护身体的皮肤作为日常的保养习惯呢?

  身体肌肤自测法

  请花5分钟站在浴室的镜子前来评估你的身体肌肤:

  1、身体肌肤的质感和舒适程度:观察你胸部、肩部、手臂内侧和大腿前侧,触摸那里的肌肤并感觉一下。

    A 你的肌肤在触摸下显得平滑柔软,有时肌肤在洗完澡后会有轻微的拉紧的感觉。

    B 肌肤随触摸而牵扯拉动,缺乏舒适感,在身体的某些部位有横纹(赘肉),有些部位肌肤粗糙。

  2、肌肤健康和紧致程度:观察你的手臂和大腿内侧,动一动你的手臂,再向前走几步。

    A 如果身体肌肤没有因你的移动而晃动,那么你的身体肌肤非常紧致。

    B 当你移动的时候,身体肌肤看上去显得松弛,表明你的肌肤不够紧致。

  3、橘皮组织效果:观察一下你的大腿根部、臀部和腹部,捏一捏那里的肌肤。

    A 你的肌肤非常柔滑紧致。

    B 你的肌肤不够紧致。当你捏它的时候,能看到一块块的

脂肪

    C 你的肌肤表面有不均匀的块状,触摸时感觉不平滑,就算不捏它,也能明显看出橘皮组织。

  如果你的答案多为A的话,恭喜你,你的身体肌肤目前处于理想状态,但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工作也不可忽视。如果你的答案多为B的话,马上开始行动,像呵护脸一样呵护你的身体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暖还寒护肤话你知 (2003/03/21 10:47)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