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恋上那一份爱心便当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0: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坛子泡菜

  男朋友一直是公司包饭,因为忙,和他一起吃顿饭真是很难,但总听他说公司的饭难吃,看着他近来越来越瘦了,老实说有些心疼!上星期六,正逢我休息,在家百无聊赖,突然想起要给男朋友做顿饭,看看家里的冰箱:半斤茶干,一包榨菜、一把蒜薹,一包水晶凉粉,兴冲冲的就卷起袖子,准备起来:

  抓出一把干香菇,放热水发开,茶干切丝,榨菜开包略泡泡,冻肉一块化开切丝,蒜薹掐好洗净。凉粉切条,加盐,胡椒、味精、酱油,香醋,蒜末、老干妈一勺,香油少许,糖少许,拌匀。然后开始炒菜,干子榨菜香菇肉丝,清炒蒜薹(炒的时候加花椒水,蒜薹更香)一切做好之后,取出饭盒,一一装好,满满一大盒的美味佳肴,准能给男朋友一个大大的惊喜,最后还不忘给他加上一个煎荷包蛋。

  还好男朋友的公司离家不远,我怀抱着饭盒,匆匆的出了门,走在路上挺有些不好意思,真怕那些熟人给我来几句:看,瞅那傻姑娘!上了三轮,看着离男朋友的公司越来越近,心里竟有一丝的紧张,“男朋友要觉得丢人了怎么办?给人家看着影响不大好吧?”那心思好象回到了刚恋爱的哪会儿!

  结果后来男朋友看到送来的菜开心,得意的样子,让我一下子放了心,当看见饭盒上边的那个荷包蛋,男朋友的眼睛亮了,结果,那顿大餐引来了不少人围观,他们老板闻着香跑进来,以为是公司厨房有好菜,看到饭盒,丢下一句:“好小子,行啊!开小灶啊!还搞得这么香!”弄得我们俩都挺不好意思了。结果就是满满的一合菜全部被男朋友吃光光了。

  后来,在回家的路上,男朋友说:“真没想到你能给我送饭来,老实说,公司的饭实在吃不下了,太难吃,正想着要是能回家吃你做的饭该多好,嘿!”

  昨天,我没上班,中午在家看着天气好,正准备给小狗洗个澡,男朋友的电话来了:“老婆,我饿了!”

  “饿了?你没吃饭啊?”

  “吃了!可又饿了!”

  “那你买点什么吃的吧!”

  “我都不想吃那些。”

  “那你叫他们给你叫个米粉吧!”

  “不想吃。”

  我烦了!“你到底想咋样呢?说啊!”

  “我想吃外卖,你送的!”

  我晕!没想到还有瘾了!我只好跟他说没办法,正准备给小狗洗澡呢!而且家里也没菜呢!怎么做呢!俩人磨了半天总算答应自己买了,我这边想想,他也挺可怜!那次晚上回来,我赶着做了个麻辣豆腐,一个香辣莴苣丝,焖了一小锅米饭,盛了给他,看他狼吞虎咽头都不抬,最后还把麻辣豆腐的汤拿着拌了饭,吃完一碗后给我说:“要是每天都能吃这样的饭,该多好!”当时我的眼泪几乎要下来了,跟他笑着说:“别瞎说了,这是什么好菜,连荤都没有。你们平时吃的也还好啊!”“你不知道,菜是还好,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觉得不好吃,”

  想到这儿,我加快手里的进度,匆匆的给小狗收拾好,就去了市场,买了西兰花,香肠,黄瓜。回来赶紧的炒了个蚝油西兰花,拿香肠切片配上家里还剩的一把蒜苗炒炒,拍黄瓜,装好给他送过去。

  拿到饭盒的时候,他还嘟嚷着:“我中午后来出去炒了个菜吃了,这会儿不饿!现在送过来有什么用?”揭开饭盒,眼睛却又亮了,最喜欢的香肠,还有西兰花!一番苦战,饭盒见底!嘿嘿!

  原本简单的生活,加入了彼此的小心思,也变的温馨起来,正如这温暖醉人的春夜!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4/14 11:06)
食神眼:京城“御膳房”一览 (2003/04/10 15:36)
食神眼:陕北小吃 风韵十足 (2003/04/10 15:08)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