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丽头发九步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10:28 齐鲁晚报

  1·洗发前,先梳理头发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污垢和解开缠结。养成每天梳头一百下的好习惯。

  2·热水会令头发的鳞状表层膨胀,出现纠结和色泽晦暗。故此,应用温水洗头,因温水能锁紧鳞状表层,保持头发充满光泽。

  3·用洗发露按摩干的头发,然后用温水冲净。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4·花洒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循环,又能舒缓压力,令头发生长得更健康。

  5·护发素只应涂抹在发丝末端和发茎的位置,如在发根涂得太多,头发会很快变得油腻。

  6·绝对不应用毛巾擦干头发。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挤出多余的水分,然后轻轻地用毛巾吸干。这样能有保湿的效果,又不会损坏头发的弹性。

  7·当头发仍湿时,选用阔齿梳将头发分为若干部分,再温柔地梳理,直到纠结完全解除。因在这种情况下,头发的鳞状表层会膨胀,容易受损。

  8·最好让头发天然风干。长头发女士可把头发束起,而短头发的女士可利用各种定型产品,选出自己喜爱的发型。

  9·待头发干透后,可用保湿喷雾喷在梳子上,然后梳头,有助于头发服帖及长时间固定发型。(文/若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季护发三步曲 (2003/04/16 11:36)
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 (2003/03/31 12:19)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