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防晒小贴士(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8:11 南方网

  如何选择防晒用品?

  防晒用品SPF值(防晒值)有许多种,如何选择呢?广州军区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廖元兴向记者介绍了几点注意事项:

  1、一般类型皮肤的人,防晒品的SPF值以8-12为宜;

  2、对光敏感的人,SPF值在12-20之间为宜;

  3、上班族的防晒品SPF值在15以下即可;

  4、在野外和海滨,SPF值在30以上;

  5、户外劳作者选用SPF值20-25;

  6、在阳光下劳作8小时以上者选用SPF值30,雨天只需用SPF值8-10防晒露即可。

  过量照射紫外线的危害

  医学研究表明,过量地照射紫外线,可以导致皮肤老化,出现皱纹、雀斑等等,并可能诱发皮肤癌。老年人受日光照射多的裸露部分较其它部位皱纹多而深,从他们满是皱纹的额头和面部可以证实,紫外线与皮肤老化有着深刻的联系。常年受日光照射,皮肤色素增多、出现色斑,进而形成雀斑。同样地,受日光照射,皮肤失去弹性,留下深深的皱纹。

澳大利亚有调查表明,在过去七年内,皮肤癌患者人数增加了两倍,尤其是白人皮肤癌患者明显增多。紫外线致皮肤癌的潜伏期长达几十年之久,紫外线对人体影响也是经过多年而长期着积起来的。所以,现在注意预防是为了将来。

  记者庾燕琼、通讯员/余剑、刘正军/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与时间做防晒游戏 (2003/04/15 10:49)
防晒护肤品选购指南 (2003/03/13 09:07)
穿什么更能防晒 (2002/07/29 09:46)
出游要防晒 (2002/07/26 10:49)
防晒新举措 (2002/07/09 16: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