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使用防晒霜的误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7:44 新华网

  误区一:按以前肤质选用护肤品夏季由于油脂分泌的不同,肤质会有所改变,应再做一次肤质检测。

  误区二: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SPF值,亦即防晒系数,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光用品,便有约225分钟(15分钟×SPF15)的防晒时间。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

  误区三:室内、阴天无需用防晒霜即便在室内,在树荫底下,紫外光仍可从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就算是阴天,紫外光仍会侵害肌肤。

  误区四:SPF值不能累加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都只有SPF10的保护。误区五: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

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应涂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误区六: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许多防晒霜可以贴肤使用。

  误区七:涂上防晒霜万事大吉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与时间做防晒游戏 (2003/04/15 10:49)
防晒护肤品选购指南 (2003/03/13 09:07)
穿什么更能防晒 (2002/07/29 09:46)
出游要防晒 (2002/07/26 10:49)
防晒新举措 (2002/07/09 16: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