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有小肚腩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1:55 千龙伊氏

  每天朝九晚五坐在工作桌前,令不少白领丽人腹部变得有点“十月怀胎”之嫌。缺乏运动及午餐后便坐着工作的人士,其腹部最容易出现“肚腩”,加上都市人一般易患肠胃小毛病,消化不良亦会引致腹部体形变坏。在日常生活细节裹,如能注意一些基本守则,那么平坦的腹部仍会长伴左右。

  进食时消除紧张感

  许多人的肠胃很敏感,特别是女性。可能是消化道黏膜的激素感受器问题,导致经常性肠道功能病,人们错误地称之为结肠炎。日常预防的方法是吃饭时姿势要端正,慢慢吃,环境要安静(假如把电视机开掉),咀嚼要够充分。

  少喝带气饮品和少嚼口香糖

  喝带气饮品或嚼口香糖时,会吞食很多空气,特别是口香糖中含有的多元醇,不会被小肠消化。

  食物要煮熟

  现在的时尚烹饪是半生不熟,这导致淀粉无法被摧毁,大多数蔬菜与谷物中的淀粉糖聚集于大肠,产生二氧化碳,导致腹部隆起。

  食用健康食品

  

酸奶与发酵的牛奶能激活消化必须的物质,有助于改善肠道微生物系统,从而防止腹部隆起。

  锻炼出结实的腹部

  结实的腹壁令肠胃鼓胀情况减少。

  走路、喝水、按摩

  走路及喝水有利腹部扁平。同时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环行按摩。

  增加矿物质,避免经期前的综合症

  如果你的腰围在月经前比平时粗大,可以试试吃富含铁(水果、干果)、钙(奶制品与矿泉水)、锌(红色肉、鱼、贝壳、海鲜……)的食物,这些矿物质能帮助你平衡荷尔蒙,避免这种经期前综合症。

  控制呼吸

  正确呼吸能帮助消除体内的毒素与紧张情绪,使人感觉良好,保持优美的体态姿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准新娘瘦身操 (2003/04/11 18:03)
白羊座的瘦身法 (2003/04/03 18:19)
海带也能助你瘦身 (2003/04/03 09:47)
妈妈们的瘦身操 (2003/03/25 16:53)
瘦身魔法:点穴肥减 (2003/03/25 11:04)
四道瘦身茶瘦你身 (2003/03/25 10: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