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盐”旋风,滋润新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1:18 深圳新闻网

  就要新婚了,俏新娘,你会用盐吗?近年来国际流行的洁面洗浴新品——“盐”,使时尚、爱美的女人争先恐后用盐入浴。

  浴盐被发现

  盐的美容功能是怎样被人们发现的?在安徒生的童话里,那条感情纯洁的美人鱼,正是饱受着海水的滋养,才出落得动人无比。水手们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但是海盐的清洁和治疗作用,使水手的皮肤总能保持最佳状态。

  荷兰人受此启发,把取自深海的盐精炼成浴盐,用来保养皮肤。现在,咸咸的盐旋风已经刮遍了全世界。

  用盐最美容

  东瀛妇女格外崇尚“食盐美容”。如果是用在脸上,先要清洁面部,然后用一勺细盐,加入几滴水,搅匀融化,再用指尖沾取盐水,从额部到颌部自上而下涂抹,并轻轻地作环形按摩,几分钟就够了。等到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洗去,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每天早晚各一次,可以帮助清除脸部的油脂、粉刺、黑头和污垢等。坚持一周左右,就能使面部皮肤变得鲜嫩,有透明感。

  如果是用来洗浴,也是先将身体洗净,然后用盐水按摩全身,按摩的顺序是先手肘,后大、小腿,再胸、腹、背部。

  需要注意的是,食盐美容宜用细盐。皮肤油性者,单用盐和水即可;皮肤偏干者,半勺细盐、一勺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加水混匀使用。

  挑浴盐自有一套

  浴盐的色彩和香味最能迷惑天性浪漫的女人,其实,如想挑得一款称心的浴盐,最重要的是要分清浴盐的功效和它的使用方式。

  天然的深海浴盐,本身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用于洗脸、浴足,能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快速治愈小伤口,修复凹凸不平的表皮,收敛粗大毛孔,长期使用肌肤会变得柔滑细腻,有的还能减肥。

  而花草浴盐,常常加入各种香型的植物精华,从而创造不同的功效。洋甘菊浴盐,舒缓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薰衣草浴盐,可安眠、减轻压力、舒活筋骨;柑橘柠檬草浴盐,消除焦虑的心情,清醒头脑;迷迭香浴盐,增强记忆力,改善紧张情绪,增强活力;玫瑰浴盐,治疗神经紧张,改善老化皮质;姜浴盐,放松身体,促进血液循环。

  浴盐的使用方式并不全都相同。有的适合蒸桑拿时用,浴盐随蒸气放松和清洁肌肤;有的适合淋浴,将盐装入小巧的布袋轻擦身体,或是吊在花洒上,直流而下;有的必须放入浴缸加水浸浴,才能充分发挥去除疲劳、爽洁肌肤的功效。

  特别要提的是,以前未试过此法的

新娘们,在初使用时会有些许疼。在新婚到来的前三个月开始试验,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尖头鞋和足部美容(图) (2003/04/03 14:54)
预订美容套餐上当 (2003/04/02 09:54)
美容按摩还你细致容颜 (2003/04/01 14:38)
简单睡眠美容十法 (2003/03/24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