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文哥食话:黄山、美女、方便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1: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深圳文哥

  在黄山,我的形单影只引起了一个江南姑娘的同情。

  “啊唷,你一个人出来玩?”她穿一件短袖红T恤,帮我在迎客松前面照像。她的同伴,清一色背双肩包的江浙女孩,七嘴八舌地说:

  “你跟我们走吧,我们缺个保镖。”

  “不行吧,瞧他都快走不动了,要减点肥。”

  说完已经走了。我举着美能达X-700东张西望,不时按下快门。走走停停,坚持不怕慢就怕站的精神。在莲花峰,那群江浙女孩坐在路边吃苹果,看我过来了,有人递给我一角苹果,我帮她们拍了一张照片,继续前进。红T恤调侃道:“老同志蛮有毅力咯。”

  在海心亭我发现了一个不错的视角,支起三角架拍起来。一个胶卷拍完了,我心满意足地倒卷时,一个低级错误令我目瞪口呆:没装胶卷!想不起怎么会这样,只好重拍。这时那个红T恤上来了,给山风吹得面孔发白,大口喘着气,往避风处躲,看来是没带衣服。我从双肩包里取出一件运动外套:“小同志,借给你穿一下吧。”

  “啊唷,谢谢老同志,我会报答你哟。”还是笑嘻嘻地,蛮可爱的性格。

  一路上分分合合,在天海又坐在一处休息,女孩们有无数的零食,话梅、茶干、鸭掌、牛肉干等等,姑苏软语吱吱喳喳,我吸烟,脸上不禁带着笑容。红T恤说:“笑什么?你是不是觉得我们说话好生硬?”我说:“我觉得你们说话好软,简直是有点嗲。”女孩们一阵哄笑。

  下午到达光明顶的时候,体力已经透支了,到唯一的小卖部去买吃的,大吃一惊:方便面要15元,瓶装水10元,茶鸡蛋5元。赌气不吃,准备啃压缩饼干、巧克力。红T恤走过来:“好心有好报,我请你吃面。”打开双肩包,里面全是方便面!看我吃惊,女孩们笑出了声,原来是“专业分工”,有背面的,有背水的,还有背水果零食的。

  一口气吃了两碗热面,一只“香不老”鸡腿,半个松仁小肚,一只桔子,冰凉的身体又充满了活力。呵,方便面从来没那么好吃,以后也不可能那么好吃了。

  当晚光明顶住招待所,本想在招待所餐厅好好吃一顿,结果又吓了一跳:一条鱼要50元,一只鸡要100元,最便宜的是豆腐了,三十元。招待所潮湿不堪,被子全是湿搭搭的,却又缺少生活用水,所有人都在一口大水缸里取用。爬山之后极度的疲劳与饥饿,战胜了对物价的恐惧。反正一个吃也是吃,不如请红T恤一起吃,以饭报饭吧。但是整个光明顶都没找到,她们的团大概是去住西海了。

  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运气非常之不好,大雾弥漫,我脚下的山谷如《蜀山》一般嶙峋。一个人登顶,环游,感慨如此的美景无人作伴。下山回到屯溪,没有买到马上去婺源的车票,要多等一天了。兴之所至,参加了“千岛湖一日游”。乘船沿新安江往浙江进发,两岸如画,如小漓江。在船上吃了新安江鲤鱼、天目山笋,也算不虚此行。

  在千岛湖的主岛-梅峰观岛,观罢全景,我从山顶乘着卡座式的单人缆车下来,东张西望,突然迎面而来的上行缆车上,一个穿红T恤的指着我惊喜地叫道:“啊唷!又见到你哉!”我只来得及说:“啊,你们快到家了!”红T恤回头喊道:“先生,你的电话是多少呀?”

  我没来得及说什么,犹豫的瞬间,已经擦身而过了。红T恤和同伴回头笑着远去了。不过我不遗憾,那香喷喷的方便面,鲜艳的红T恤,惊喜的呼唤,和美丽的山水都凝固在一起,留在我温柔的心里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4/14 11:06)
食神眼:京城“御膳房”一览 (2003/04/10 15:36)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