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妆色也有“四季”之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11:03 生活时报

  我们翻出闲置已久的化妆盒,面对繁多的色彩,简直难以取舍,不知道用哪种颜色才能在脸上“调出”最佳效果,提升自己的魅力。

  西曼色彩工作室的曾小姐告诉记者,每个人都会有与生俱来的肤色特征,只有根据肤色,挑选妆色,才会显现出百分之百的魅力。“西曼色彩”科学地把色彩分为“春、夏、秋、冬”四组色群,并称为“色彩季节理论”。

  春天型

  特点:春天型的人,有着闪闪发亮的眼睛,温暖感觉的象牙色肌肤,发质较柔软,呈棕黄色。

  分析:春天型的人与新绿、嫩黄、暖粉的色调相吻合,适用明亮浅色调,有温暖感的颜色。

  妆色:适用象牙色的粉底,眼影最好用明亮的浅金棕系列,再把黄、绿作为点缀色涂在眼角处。口红、腮红适用珊瑚粉和橘红系列。

  误区:避免用冷暗色调。

  基色:适合以黄色为基调的颜色。

  夏天型

  特点:夏天型的人,既有泛冷的肤色,也有健康的小麦色,眼睛是深咖啡色,头发柔软呈黑色。

  分析:夏天型的人与常春藤色、紫丁香色及夏日海上、天空等色调相吻合。

  妆色:适用偏玫瑰粉的冷粉色,腮红和口红应统一在浅玫瑰色系里,眼影颜色最好与服装一致。

  误区:避免强烈色彩反差对比的搭配。

  基色:适合以蓝色为基调的颜色。

  秋天型

  特点:秋天型的人,肤质较好,脸上很少有红晕,眼睛会给人以沉稳之感,头发略显棕色。

  分析:秋天型的人与大自然秋季的色调相吻合,如枫叶的颜色、树木的老绿色、泥土的棕色等。

  妆色:适用与肤色相同的粉底颜色,棕红色的腮红,眼影以咖啡色为基调,也可偶尔尝试苔绿色眼影。

  误区:避免过于鲜艳的颜色。

  基色:适合以金色为基调的颜色。

  冬天型

  特点:冬天型的人,有冷白肤色和暗黄肤色之分,眼睛乌黑发亮,头发光泽感好。

  分析:冬天型的人除了与黑、白、灰三种颜色吻合外,也适用红、黄、蓝、绿等色彩纯正、鲜艳、有光泽感的颜色。

  妆色:适用蓝灰色系列的眼影,深玫瑰色的腮红、口红。

  误区:避免轻柔的色彩。

  基色:适合以冷峻惊艳为基调的颜色。

  因为有四季的交替,大自然才会呈现缤纷的颜色。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季节”了吗?用西曼的“色彩季节理论”,根据自己的“本色”,加以“颜色”,用色彩提升自己的魅力值。(文/李艳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鲜亮自我 漂亮彩妆19技 (2003/04/04 15:03)
今春彩妆流行清新妩媚 (2003/03/07 10:10)
给眼睛上彩妆(图) (2003/02/26 10:00)
春夏彩妆IN&OUT (2003/02/25 10:17)
女人彩妆 神韵尽在眼线上 (2003/02/17 10: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