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要温柔还是要陷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1:15 精品购物指南

  提起美容专柜,我们不免想起华丽的灯光,精致的包装,温柔体贴的专柜小姐。这一切恍若女人的天堂,美丽近在咫尺。在她们热情周到的推荐下,我们往往会买下一大堆介于有用无用之间的产品:美容专柜,到底是女人的贴心天使,还是温柔陷阱呢?

  如何才能既得到中肯的美容咨询,又不被牵着鼻子走呢?为此,我走访了某大商场的数家美容专柜,总结出攻略若干,以供各位美眉不时之需。

  真诚交流,造就良好氛围

  美丽无罪,不要怯于表达渴求美丽的心理,毫无间隔的交流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咨询氛围。我来到一家专柜,对皮肤护理流露出浓厚的兴趣。美容顾问不仅领我参观了陈列架上的产品,还当场拿出了皮肤测试问卷,就我的肤质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最后得出结论:我的皮肤属于一般肤质。

  接下来,美容顾问按照惯例向我推荐了适用的产品,见我没有当场买下的意思,就送给我一些样品,让我先试用一个星期,3天后,还打来电话询问使用效果如何。

  科学上阵,皮肤一清二白

  如果仅仅答一答问卷就对皮肤下定论,不免缺乏科学性。想知道有关皮肤深层的状况,就要对其变化进行详细的检查。

  当天我试用了皮肤测试仪,从屏幕上清楚地看出皮肤的现状。还用小镊子采下脸上的皮脂,放进机器测试皮脂分泌状况。美容顾问再次向我提出忠告:我的皮肤极有可能转变为干性皮肤,而且叮咛我一周后一定要回来复查。这着实让我紧张了一把,平时周围的人都夸我皮肤好,还说我很懂皮肤护理,谁知道危险就潜伏在身边,看来美容咨询很有必要哦。

  试用靓妆,体验时尚

  在美容专柜还能享受免费试妆服务。我当晚有约会,衣着非常

性感,美容师就指导我化了一个慵懒性感的彩妆,一照镜子,把自己都迷住了。试想,端坐在华丽的大堂里,耳边回旋着轻音乐,一群美丽的女子为你梳妆,如果不好好享受实在是无比可惜。

  BOX安全小提示:

  1、决定好自己需要的东西再去美容专柜。

  2、毫无目的地四处徘徊,是很难引起专柜职员的注意,受到亲切接待的。

  3、大胆流露想试用的愿望。即使不买东西,也能拥有良好的服务。

  4、去的时候不要化妆,做皮肤测试的时候一般都会先帮你清洁面部。

  5、最好避开周日下午这样繁忙的时段,空闲的时间来美容专柜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6、不要和一帮好友一窝蜂地涌过去,一个人去更利于和美容顾问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简单睡眠美容十法 (2003/03/24 10:31)
准妈妈还能进美容院吗 (2003/03/21 14:08)
美容“他的时代” (2003/03/20 09:45)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美容,容不得半点假 (2003/03/18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