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用味蕾记住鸡粥老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0:17 羊城晚报

  这次为食猫的足迹来到了广州市的一个角落。虽然朋友已经将详细的地址都交代清楚,但我们从长寿西路一直走出长寿东路,再从长寿东路走回长寿西路,才在长寿路中段的福广里找到了这间大隐于市的食店。

  食店的店面并不大,只摆放四五张桌子。这里最出名的是同记鸡!另外鸡粥、三丝粥也非常有口碑。据店主介绍,此店的鸡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凭人手触摸,判断鸡肉的质感,再看鸡的毛色,从而选出最好的鸡。

  下单不久,店主已将一碟白切鸡和一碗飘着缕缕香气的鸡粥端了上来。用筷子夹起一块鸡,鸡皮光且薄,而且极少鸡脂;而鸡肉则白皙嫩滑。配料有芥末和姜葱酱油两种,将鸡蘸一下配料,送进口中,细细咀嚼,鸡肉果然可口弹牙。然后再用汤匙舀起一匙热粥,香气扑面而来,绵密的鸡粥,入口即化。这么美味的鸡粥可不容易做,粥底每天都要熬四个小时以上,然后再放进已调好酱料的鸡肉,生滚而成。而三丝粥的材料则是采用冬菇、瘦肉、猪肚,将三种材料切丝再生滚。

  老板说:“店里的鸡和鸡粥是由父亲那里传下来的,在解放前,就已经有了“同记鸡粥”。食物的味道都保留了原味,不敢乱改调味,老顾客会抗议的呀。老顾客会带他们的孩子来,孩子长大了会带朋友来。我们的顾客群就是这样扩大的。”

  桌上的

美食很快就被一卷而空,顶着满足的肚子,走出长寿路。回头看一下,来时还空无一人的门口已经开始排起买鸡的队伍。(文/王敏赵崇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4/14 11:06)
食神眼:京城“御膳房”一览 (2003/04/10 15:36)
食神眼:陕北小吃 风韵十足 (2003/04/10 15:08)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眼:吃在国贸商务宴 (2003/04/08 10:39)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