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爱零食 记忆中的酸奶果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10: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蛛蛛

  蛛蛛是八十年代初出生的,上小学的时候大概是88,还是89年,那时侯还有5分钱的冰棒,也有1毛钱的,校门口有个阿姨摆摊子,冰棒放在一个白色塑料泡沫箱里,记得有种可乐口味的,褐色,满好吃的,我买了都是大口的咬,很解渴。

  以后出了5毛钱的可可,就是雪糕了,贵,而且我觉得腻,最喜欢一种雪糕,好象是香芋的,很甜,上面还有颗葡萄干,不过也是贵价产品。后来有人用小车子推一种冰淇淋卖,大概是我5年级的时候,就是小小的蛋皮甜茼,有2毛和5毛的,2毛钱好小支,每次买的时候总要那个人多给点,现在想起来,那冰淇淋香精味太浓,当时却是极喜欢的。2年级的时候糖果也是5分钱,劣质泡泡糖,忘了什么味道,因为便宜,所以也经常买,还有一种装在个小小塑料容器的泡泡糖,五颜六色的,一小盒要3毛钱,据说有抽奖的,蛛蛛记得这么清楚就是因为,为了抽奖去买,结果什么都没有中,一时气愤,把一盒都吃了,那种糖果尤其劣质。心疼啊,那时候三毛钱可以买小包话梅3包,或是冰棒6支,就是普通的泡泡糖,也可以买6块,加2毛钱,就可以买我最爱的那种杯状的果冻。现在是叫果冻,我不记得以前叫什么,约莫是我5年级的时候,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那种,酸奶味的,果冻状,放在一个小杯子里,但是冻得很严实,要用勺子用力的刮,然后在舌尖慢慢融化。

  下课的时候跑到门口小卖部去买,吃不完,以前想做好孩子,上课不敢吃东西的,那个心急啊,看着布丁融化时心温柔的痛,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就偷偷低下头,融化后的布丁比较软,一勺子下去一块,忙忙的吃,还得小心不让老师看见。怀念。

  我估计那种零食就是果冻的前身,现在我最喜欢买喜之郎那种

酸奶布丁,扔
冰箱
里冻得严实,可惜总没有记忆中的香。以后也流行魔鬼糖,弹珠大小的一颗,红的绿的,记得满便宜的,吃完伸出舌头来,红的绿的,味道倒没什么出奇。

  以前的巧克力威化,5毛钱一块,咬下去脆,巧克力很香,还有当时的香香果,记得有牛肉味的,现在已经见不着了。

  那时候学校还有课间餐,豆浆,加上绿豆饼之类的,我坚决抵制绿豆饼,因为做得粗糙,简直甜得腻,后来吃到厦门的绿豆饼,我说,这怎么可能是呢?楞是一口气吃了N个,我老妈在一旁骇笑,不是说不喜欢吃吗?

  受欢迎的是种饼,好象就是萨其玛,脆脆的,浇了糖浆,拿在手里时,手心热度融化了糖,所以粘,吃完总觉得意尤未尽,还要舔手指头。

  还有冬瓜条,不知道怎么做的,特别甜,条状,上面还结着薄薄的糖霜,咬下去软乎乎,偶尔也有脆生生的,很清甜的味道。

  冰糖葫芦,我们这里一般是山楂的,就是酸甜,我不是很喜欢,还有棉花糖,是中看不中吃的,拿在手里漂亮,一会儿就缩水成黄色的糖浆,前几天上街,突然看到这两样,问一下方知,山楂已经是一元一支,而当年2毛钱的棉花糖,如今也涨到了一大洋了。

  好快的时间啊!转眼也是个10年了,那天路过小学门口,发现以前的那排店面都拆了,做了一排橱窗,用来宣传小学的光辉历史,那些小卖部啊,只能是记忆中的,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面痴的幸福生活 (2003/04/14 11:06)
食神眼:京城“御膳房”一览 (2003/04/10 15:36)
食神眼:陕北小吃 风韵十足 (2003/04/10 15:08)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眼:吃在国贸商务宴 (2003/04/08 10:39)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