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一怪鸟飞进北京天通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09:58 大洋网

  大洋网讯昨天,家住天通西苑南门的柳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近一个星期以来,在他家楼前附近的小树林里突然来了两只大鸟,样子长得挺奇怪,白天总是呆在树上,晚上就不见了踪影。

  在柳先生家,记者通过望远镜见到了这两只大鸟,只见它们隐藏在树枝中,一动也不动。它们的嘴特别长,足有十几厘米,而且脑后还有几根长长的白翎,十分好看,就像梳着一条大辫子,全身羽毛为灰白色。

  柳先生说,天通苑一般看不见很多鸟,喜鹊是他们这里主要的“居民”,这两只大鸟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每天拿着望远镜观鸟成了必做的“功课”,不过他们也在担心,白天看不见它们活动,会不会挨饿。

  北京野保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柳先生发现的鸟应该是夜鹭,它们是一种迁徙鸟,还是北京的重点保护鸟类。夜鹭白天生活在较高的树上,晚上才出去觅食,主要以捕捉小鱼为生。只要人们不惊扰它们,它们会很快乐地在这里生活,直到冬天。(

北京青年报记者王薇记者程铁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雨燕数量急剧减少 (2003/04/08 16:43)
动物保护:别穿我的皮毛! (2003/02/19 14:31)
组图:西班牙动物保护组织裸体游行 抗议斗牛 (2003/02/19 13:59)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动物等待好心人领养 (2002/08/09 17: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