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马来西亚大排档的诱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14: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nangka 

   生活在北京,记忆中去过的大排档也就是那个港澳台同胞来京旅游的必到之地的东华门夜市了。也许是我太小资了,吃饭,我还是愿意坐在餐厅里去享受穿着整齐的服务生为我提供周到服务的过程。思想里总认为淑女就不应该手里捧着盘炸灌肠或是端着碗卤煮火烧站在马路上大吃大喝,一点儿都不顾自己形象嘛?

  老公是知道我的这个臭毛病的。第一次带我回马来西亚,一向”诡计多端”的他为了能早点儿吃上他朝思暮想的咖喱鱼头,就说要带我去吃好吃的东西,反正我是人生地不熟的,只能怏怏的跟着他从机场直接就去了他说的那个带顶儿的餐厅。这哪儿是什么餐厅呀,分明是个大排档嘛!不过确实是有个大大的顶儿,那可是为了遮挡这个热带国家火辣辣的太阳的。我这可真是虎落平原被”犬”欺呀!可能正是午餐时间,人还挺多,顾不上和他发泄心中不满,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仔细环顾四周的情况。这里足足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四周都是一个个的摊档,真是卖什么的都有,怡保鸡,印度抛饼,喇沙面,各种饮料凉茶…令人应接不暇。

  老公点了几个被我认可的吃食。付过钱后,很快菜就来了。他就埋头去对付他的咖喱鱼头了,这里做的鱼头卖相还真是不错哎!红红的汤里有一个大大的石斑鱼头,还有蕃茄,茄子,香菜以及很难在北京见到的”秋葵”,这是一种长的象人手指一样的菜,所以它的英文名字就叫”ladies finger”。老公说这可是这个排档里最贵的菜了,要十七块马币(折合人民币大概不到四十块)。我心想,这叫贵吗?人家用的可是石斑头哎!既然如此,我也开始启动吧,迅速消灭了鱼头,又开始进攻一盘薄饼,那是一种用米粉做的薄薄的饼卷着调好味儿的白萝卜丝的东东,味道有点儿甜又有点儿辣,好吃!我这个一向不吃萝卜的挑食大王一口气就吃了三块儿。当我又报销了一份ABC(马来话刨冰的意思,里面有红豆,水果还可以加个

冰淇淋)后,就再也吃不下去别的了。

  当我抱着被撑的圆溜溜的肚子准备走的时候,老公遇到了他以前的同事,原来这里还是他们的食堂呢!趁老公重新坐下来与他们唅喧的时候,我又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他们吃的饭好香香啊!一只小小的砂锅里又有肉又有菜上面还放了只单面的煎蛋。老公的同事正用勺子把它们拌匀。我当时真是恨自己没长个松紧带一样的肚子,否则我马上也要来上一锅,满足我的口欲。

  回到家里我还是念念不忘,老公看到我那幅馋样,幸灾乐祸的在一旁说今晚一定带你去吃大餐,去就去那种带门带顶儿有空调有服务生的那种。我才不去呢!我还要去那个大排档!我心里说。我知道他这是在逗我,跟我较较劲儿。没问题,哄人可是我的强项,果然,在我的一番花言巧语,软磨硬泡了下,最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反正槟城的砂锅饭我是吃上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中森名菜的刺身大观 (2003/04/09 11:31)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眼:深圳美食话你知 (2003/04/09 10:47)
食神眼:吃在国贸商务宴 (2003/04/08 10:39)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眼:春回大地野菜香 (2003/04/04 11: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