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以瓜子的名义变脸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13:2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据说从前的父母为了培养美女,女孩子从小便不能吃核桃等一类坚硬的食物,只能像老太太似地吃软的流食,这样她的面部肌肉才不会因咀嚼食物而变得发达,才能拥有一张标准的美人脸。而现在美容院里有多种瘦脸课程开讲,整形医院宣称可以做到在病人体表不留下任何疤痕而让人“变脸”。

  美容院玩瘦脸魔术

  护理后效果如下:促进血液及淋巴循环,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强化血管壁,改善维血管扩张晦暗的现象;深入刺激细胞的机能,补充其生物电能、促使细胞活化,重整再生;强化肌肉组织,收紧提升肌肤,恢复其弹性,嫩滑。

  据了解,瘦脸技术瘦脸能畅通脸部的循环系统,使肌肤的滋养自内部改善;而电子肌肉刺激可舒缓紧张的脸部肌肉,减低皱纹的明显程度,同时促进脸部的肌肉收缩,达到紧实效果。对黑眼圈、眼袋、面疱、皱纹、双下巴也有显著效果。

  瘦脸技术的淋巴引流,能改善脸部静脉回流或细胞间隙液回流不良,减少多余水分滞留,排除下巴不自觉水肿;而利用低频直流电对两颊及下颌的笑肌,一部分的上唇方肌及降唇肌、颈阔肌做电子刺激,可促进下颌及周边的肌肉收缩,达到紧实效果。

  针灸美容也是美容院的主要手段之一,因为脸部肌肉的种类有很多,而每一种肌肉的牵动方式也不尽相同。如果能分别知道每一种肌肉的牵动方式,才能使脸部

减肥的效果事半功倍。针灸脉冲被专业美容医师应用于脸部塑形上,不仅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有效去除老化的皮肤细胞,供给并维持新生细胞所需的养分,让肌肤恢复自然的光泽与柔润。而且能真正刺激肌肤深层44条肌肉的运动,确实达到排除体内毒素使肌肤趋于老化的代谢功能恢复正常。

  针灸美容应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确定法则选择穴位,制定处方,做到有方有法,灵活多变。其处方选穴是以经络学说为指导,循经取穴。其二是以脸部轮廓,肌肉

脂肪分布情况灵活取穴。其三是根据个人的体质体态取穴。

  整形

医院里的“变脸术”

  手术后首先注意在饮食方面要忌口,尽量喝流质食物,刺激性食物绝对碰不得,还有一定不能抽烟,香烟中的尼古丁成分会增加脸部的肿胀,复原时间会拉长。此外,要注意限制脸部剧烈的活动,听说就有一个病人在恢复期内,因为看综艺节目看得太开心,不小心笑得太剧烈导致伤口裂开,而再次上门求诊。

  病人一般需要住院12天,术后10天就可以正常工作。但手术的效果此时只显示80-90%。为什么?首先,软组织的肿胀并未完全消退。其次,肥大的咬肌10天前刚刚被摘掉部分“挂钩”(下颌骨角部)。肌纤维“用进废退”(部分肌肉体积减小)的过程往往需要半年之久。所以,记住了:虽然术后短期内效果就不错,但手术的最好效果要在半年之后!不要太性急哦。

  依部位和手术方式的不同,费用也有高低,抽脂一般市价在8000元左右,磨骨约2万,填脂约5000,另外下巴整形大约是1.5万。

  脸部抽脂必须特别小心,因为抽取过多脂肪,脸部肌肤反而更容易失去弹性和快速衰老。也有医生说:脸部和脖子的脂肪不能动,因为这两个地方的皮下脂肪组织都不超过1公分,而做抽脂手术至少要保留1公分以上的皮下脂肪,做完外表看起来才不会有瑕疵。外科手术的瘦脸方法则包括拉皮、抽脂、割眼袋等,但拉皮的结果较不自然,轻则让面部表皮僵硬不流畅,并且所费不菲,要不就是手术后禁不起时间的考验,皮肤变得更薄、更敏感脆弱,因此,做手术要三思而后行。(张御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尖头鞋和足部美容(图) (2003/04/03 14:54)
美容按摩还你细致容颜 (2003/04/01 14:38)
简单睡眠美容十法 (2003/03/24 10:31)
美容“他的时代” (2003/03/20 09: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