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中森名菜的刺身大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11:3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刺身是日本料理中很重要的一块,但广州那一大堆类似快餐店的转寿司店里似乎除了三文鱼和吞拿鱼,就再不见第二样。“年年岁岁鱼相似,分分秒秒客不同”。

  像中森名菜这样大规模的餐馆自然有实力在新产品开发上领先一步,眼下餐馆正紧锣密鼓地推出了一系列新派的刺身。

  新奇之一:松叶蟹与长脚蟹刺身。松叶蟹和长脚蟹同属一种蟹类,幼年的“BB”是属松叶蟹,而长大后的称长脚蟹。日本人喜爱这两种蟹,因它们源自日本“本地产”,有点像中国潮汕人喜欢红蟹冻食的吃法,把蟹蒸后冻的烹饪方法,然后配上柚子酸汁,别有一番鲜味。

  新奇之二:油金鱼刺身。日本人把油金鱼叫做“夏妈池”(Hamachi),这种鱼每条平均约5kg—6kg,整条鱼每一个部分,都有“鱼油”,肉质较纯净,入口有油香且带有甘味,口感实在。

  新奇之三:“樱肉”刺身。号称“樱肉”的马肉刺身,是使用工妈饲料,像吞拿鱼腩般的柔软,口感甘香,富有鱼香味;有言语难以形容的轻抚舌部的快感,在刺身各类中属于绝品的一种,加上像樱花瓣样的肉色和霜雪均匀洒落的肉形,使专业的

厨师有如将军骑上骏马,信心十足,绝对是不可不试的极品。

  新奇之四:吞拿鱼腩刺身。日语称作“屙拖罗”(Otoro),本来腩位部分叫拖罗(Toro),有25%是

脂肪,油脂如雪花分布在鱼肉中,脂肪丰富,口感腴肥,入口即溶,Otoro之所以前面多了一个“O”,意思是指特别大,身价最贵。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让人耳目一新的刺身,中森名菜还推了一款“血地狱什锦火锅”,“血地狱”在日本称为“红色温泉”,特指“汤”。该火锅用海鲜配料,辛辣,有豆香味,整个感觉有点像美国电影《地狱快车》那种刺激、爽快感。(文/闫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国贸商务宴 (2003/04/08 10:39)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眼:春回大地野菜香 (2003/04/04 11:24)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