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完美身材实现指南(一)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11:27 浙江伊人在线

  没有一个人足够完美,也没有一副身材足够魔鬼如果你厌倦了那些有着神话般承诺的指导书又不想先饿个半死再累个半死试试这份简单的愿望计划书你再也不用依靠调整心态和自欺欺人才能对自己感觉良好

  你的愿望:增强体质,又不会感到筋疲力尽,没问题!锻炼方式:当然是瑜珈

  原因:也许你已经听说了太多有关瑜珈的神奇故事,它确实可以强化你的身体素质同时又能放松身心。瑜珈术又分成诸如Hatha、jnana、Raja和Bhakti等许多不同的形式,但瑜珈指导教师们通常会推荐Astanga——一种专门用于加强体质和保持体形的瑜珈术给你。

  效果:

澳大利亚的AStanga瑜珈专家丽兹·拉克在她所撰写的《神奇的瑜珈》一书中说,瑜珈可以重新调整你的身体机能,使肌肉与骨骼得到彻底的平衡放松,紧张的神经也可以得到平复。通过修习瑜珈,你将获得非凡的体力,柔韧性和忍耐力,得到意想不到的身心放松。

  专家建议:“Astanga就像是精神制剂,”拉克说,“通过它,你可以摆脱以往的紧张焦燥从而得到精神上的舒展和集中。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来唤醒我们自己的身体意识,所以在锻炼过程中要密切注意每一步身体的细微感受和呼吸变化。”

  具体做法:练习瑜珈最好的办法是参加瑜珈训练班。你可以穿任何令你觉得可以舒展四肢运动灵活的服装。最好找一个同伴一起练,有的场馆也提供价格公道的陪练员。找一份刊登有分类广告的报纸,寻找离家或办公地点比较近或交通相对方便的瑜珈训练班,打个电话咨询一下。通常这种训练班都可以免费试听第一节课,这样,你就可以开始了。如果你想自己在家练习,可以到书店找一找有关瑜珈的教学录影带或影牒,买回来自己学,或者,登录到网上找一些有关瑜珈有用的资料来读。

  你的愿望:拥有更柔韧更灵活的身体,没问题!锻炼方法:伸展练习。

  原因:如果总是忽视四肢肌肉的伸展锻炼,或许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强有力的双臂现在连撕开一包饼干的包装袋都变得有些困难了。要知道,四肢回复柔韧与灵活可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效果:只需每天早上起床后锻炼10分钟,你就可以消耗掉168千卡的热量,并拥有一整天的充足电力。

  具体做法:胸部练习——双臂向后伸直,双掌交握。以肩为轴尽量抬高手臂,坚持15秒,重复相同动作。

  大腿伸拉——坐直在地板上,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向内屈膝。身体尽量伏向伸直腿的一侧,手臂自腰背处后扬。坚持15秒后起来,换到另一侧重复动作。

  四头肌练习——屈右腿,仅以左腿站立,并用左臂保持平衡。慢慢用右手抬起右脚踝并拉到臀部,直到感到肌肉有伸拉痛感为止,坚持15秒,换方向重复动作。

  上臂练习——抬起一只手臂,放向另一侧的肩部,坚持15秒,换方向重复动作。

  小腿练习——坐在地板上,双膝弯曲,以脚底着地。然后以双膝分别向外侧够地板,坚持15秒。

  完美身材实现指南(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一分钟也健身(图) (2003/03/13 09:50)
搭配你的健身运动(图) (2003/03/12 10:22)
哪项健身适合你 (2003/03/07 10:47)
健身新方法:低氧运动 (2003/03/05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