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深圳美食话你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10: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沧海四粟

  说道深圳的美食,最先就要提到振华路上的食街。94年的时候还没有成气候,到了97年以后就已经名扬广东了。

  这条街上最出名的当属“名香海鲜酒家”生意好的不得了,在这条街上开了3家店,因为生意好经常把桌子摆到街上,深圳天气好一年四季有三季在外面吃都可以。最出名的是椒盐基围虾和椒盐蛇。而且这里只要是两个人以上吃饭就会送客人半斤虾,哪怕你只点一个青菜两碗白饭,也可以,已经送了好多年了成为了名香的标志了。这是我在南方吃到的最好吃的虾了,可能是因为北方人口味重对白灼的做法不感兴趣的愿意吧,所以北方去的食客一定要到那里尝尝。

  另外这条街上还有一家叫“漓江又一村”的桂林菜馆,也是出名的火,经营特色桂林干锅,最最出名的就是螺蛳鸡锅,用上好的福寿螺和小柴鸡以及多种调味料当然不能少了辣椒,油汪汪的炒在一个铁锅里端上来用酒精炉继续炒,边炒边吃,越往后越辣越香。吃完以后加上鸡汤,烧开在下一些青菜、豆腐、桂林米粉下去,喝汤。爽到你跟吃了摇头丸似的。我的一个朋友在他对面的华夏证券做事,他跟我说他老板和这里的老板是朋友。96年证券市场最火的时候他们公司一年挣了2000多万,对面的餐厅也挣了2000多万。先开始以为是靠着证券公司,股民挣钱了都去那吃饭。可是到了2000年,他们赔了600多万,对面居然还是2000多万的利润,而且又开了两层的餐厅,就是租的华夏证券以前的大厅。真可怕开餐馆都能成为亿万富翁,还不是连锁店。

  振华路上还有一家餐厅,在北京大家也许见过,就是知名的民间瓦罐餐厅。北京的我去过味道实在不怎么样,据说是卖

商标的连锁经营店。在深圳那家
装修
和北京差不多,但是有许多名人来吃饭的照片,齐秦、赵本山、孙悦、罗大佑,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多到什么程度?反正赵忠祥老师只能屈尊于卫生间门口了。说到他那里的
美食
,当然是猪手黄豆汤了,爱喝汤的朋友最好早去,一般到7点多这个汤就没有了,因为要提前熬一天才可能喝到这么好的汤呢那时候为了喝到猪手汤我经常下午4点多就去占位子,如果你7点多去的话恐怕你要拿100多号在门口磕瓜子了。但是真的值得。

  在瓦灌对面有一家西北美食餐厅,如果你饿的不行建议你去那试试,是个保证你吃饱的地方,经营羊肉泡馍、肉加馍一类的西北小吃,能在深圳吃到和西安一个味道的东西,真的不容易。经常看到西北人在那里大快朵颐。

  说道广东美食不能不提到广东早茶,在这里沧海给大家推荐两家,一家是在晶都酒店旁边的唐宫,那里最出名的是众所周知的广东点心的经典菜式,蛋挞。看过周星驰的《行运一条龙》吗?就是那样的经典,好味。

  还有一家是在皇岗证券大厦里面的“海港湾酒楼”最出名的是乳鸽。那里到周末早茶经营到下午两点,但是鸽子一般20左右就没有了,每次去深圳我都会起大早去那里享受一番。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国贸商务宴 (2003/04/08 10:39)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眼:春回大地野菜香 (2003/04/04 11:24)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