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生有约兔宝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09: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风欢迎 网友投稿

  高考结束那天,我快活地跑出四十一中校门,扑到老爸怀里。考试结束的痛快感觉难以言表,我真想大喊大叫——我自由了。

  爸爸比我还高兴,把我的头拨成一个鸡窝,我们爷俩拥抱着哈哈大笑。手拉手跑过马路,直奔四十一中对过的肯德基,要好好庆祝!

  于是,我在肯德基门口看到了我的兔baby。

  确切地说,一开始我们是看见了一堆毛茸茸的小肉球,肉嘟嘟地蜷在一起,在7月正午的太阳下无精打采地打着呵欠,只有一只特别胖的白兔子在精精神神地蹭来蹭去,旁边蹲了一个和兔子一样可爱的胖宝宝(人类),在用他胖得看不出指节的小手在兔子身上捅来捅去。

  可爱毙了……

  于是我用无法无天的口气跟爸爸说:“爸爸!我要兔子!”

  可能考试结束的快乐让爸爸和我一样大脑短路了,他竟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老板,多少钱一只?”

  “10块。”

  Only ten yuan!就可以拥有一个如此鲜活可爱的小生命,我喜出望外地趴在地上,开始寻找那只属于我的小精灵。

  “这东西,养不住。”一个女人在我身后口出不吉之言,“养一个礼拜就赚到了。”

  “兔子可脏哪,妹妹,你可想清楚。”一个叔叔也好心劝说。

  我不管,因为今天我高考结束。

  但是他们两个的话对我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于是我特别认真地捅了捅每一只兔子,希望挑一只活泼点的,我的一再骚扰终于惹恼了那只胖兔子,在我又一次试图捅它PP的时候,它一口咬住了我的指头。

  “哎呦!”我大叫一声,手指上印上两个粉红色的小印,胖兔兔冲我呲牙咧嘴。

  “叔叔,我就要这一只。”我坚决地说。

  于是,我就有了我可爱的兔baby。

  兔baby初到我们家的时候掀起的血雨腥风我不想再说了,那是段惨痛的记忆,我在门口兴高采烈地扶着兔baby的小爪跟妈妈打招呼,她竟然尖叫着把大门摔在我的脸上。

  她要求我做出选择,我和兔baby,只有一个可以进去。

  我拒绝了她的不平等条约,在七月的毒日下站了25分钟,妈妈她终于屈服了。

  她给我和爸爸做了绿豆汤,还用一个罐头盖给兔baby成了一碗,于是baby彻底成为我们家的一员。爸爸妈妈用养我的方式养兔子,那也就是说,让它顺从天性,在我们可爱的小院子里自由的跑来跑去。它不用去觅食,有爸爸给它拔草,它不用担心臭臭,有妈妈给它洗澡,它不用担心孤单,有我陪它玩耍。

  兔baby虽然过得幸福,但也开始不满足起来,于是出现了追求享受的行为。但是因为它是一只兔子,所以当我们家频频丢肉的时候,虽然怀疑过王奶家的猫米小黄,杨伯伯家的小狗可可,可从来没怀疑过宝贝。所以当我看到偷肉吃的兔baby时,简直吃惊得连嘴都合不拢了。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聪明的兔子。

  它先是爬上我们家放在小木桌边的西瓜,再从西瓜跳到桌子上,鬼祟而警惕地竖起两只粉嫩的大耳朵,左右迅速环视一下,显示出谨慎而敏锐的天性,它小心翼翼、轻手轻脚、迅如流星地直扑——妈妈今天做好的炖肉……

  我咬……掉了……

  我咬……又掉了……

  我咬……

  我咬……

  我咬……

  …………

  我看着宝贝狼狈地咬了几次都没咬起来,忍不住偷偷窃笑,拜托,那块肉比你的脑袋还大耶……

  终于……

  忽然,我看到兔baby狠狠地咬住那块肉,拼命仰起头,就这样举着那块肉,蹿了下来——因为看不见路摔了个屁股墩——我幸灾乐祸的笑声和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同时响起。

  我吃惊地回过头,老爸举起相机,得意地冲我扬了扬手里的照相机:“这下你妈妈不会再冤枉咱爷俩了。”

  我们击掌大笑,与此同时,目不见物跌跌撞撞的兔baby一头撞进它的小窝,美滋滋地享用起来。全然不知自己的”犯案”证据已被主人掌握。

  如果有人送我一台扫描仪的话,我会把照片扫上来给大家看哦!看我家可爱的兔baby!呵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莫斯科国际宠物猫展 (2003/04/01 11:41)
养宠物易得哪些疾病 (2003/03/31 14:34)
宠物春情萌动频频伤人 (2003/03/26 13:36)
宠物与婚姻 (2003/03/21 16: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