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小狗进笼坐电梯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16: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莉)养犬首次登记费降为2000元是否合理?小狗坐电梯时该不该被装进笼子?对这些《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中涉及的问题,您现在就可以通过相关网站发表自己的意见。据悉,草案上网4天,已根据市民意见作出了调整,有些条款很可能因操作性不强被取消。昨天,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再次对《规定》中所作的修改作了解释。

  草案在立法思路上作出重大改变,把“严格限制”变为“行为管理”,名称也从《北京市严格限制养犬规定》变为《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但其中仍有一些“严格限制”的内容,如重点管理区内个人养犬的,每户只准养一只,并不得养烈性犬、大型犬等。

  在管理体制方面,由过去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变为工商、城管、

卫生部门以及街乡政府各负其责。居委会、村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等还可以制定居民自治养犬公约。养犬的登记、年度注册费用也大幅度下调,原来首次登记费5000元,以后年度注册费2000元,被分别下调为2000元和1000元。对身边无子女的老人及一些特殊群体,登记和年度注册费用还可以减半收取。

  草案对养犬个人的行为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如养犬个人携犬乘坐电梯时,应将犬放入犬笼;遛犬时,养犬人应携带拾便工具等。草案对于经营机构也作出了详细的规定,欲开办动物诊疗机构的,要求必须有独立院落和完备的排污设施和设备、有三名以上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主治兽医、有完善的消毒设施和消毒制度等。

  据悉,征求市民意见活动将于10日结束,市政府法制办希望广大市民尽快提出自己的意见。您既可以到“首都之窗”网站上留言,也可以发邮件到“xuanchuan@bjfzb.gov.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院趣事 鸡鸭猫狗一家亲 (2003/04/07 10:17)
无尾狗的幸福生活 (2003/04/01 15:47)
我家神气的猫狗 (2003/04/01 15:37)
我与我的狗儿子大耳朵 (2003/04/01 11: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