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卷起心情的发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11:35 精品购物指南

  

  直发风流行的够久了吧!从东洋风吹进东南亚,这股非直不可的强力气势,终于快要让出冠军宝座,让卷发风,再次登台亮相。不过,被宠坏的我们,可不要欧巴桑式的旧式卷发、或是卷得连风吹都不会动的铁卷头!

  多层次的利用——延续2002年多层次剪发方式,集中在头部的顶端处,避免削发只用剪刀,由上往下剪出高且厚的层次,创造出秀发自然往下垂放的直落感,并增加头发的蓬松度。

  创造柔和发线——打破以往在头发两侧削发剪出层次感或俐落的线条,完完全全只顺着发流掠过脸庞,表现出整个发卷的自然弯曲美。

  明显的卷度——有上过卷子的经验吗?今年的卷发风,就是利用有如上了发卷般的卷度,极富弹性、轻盈感,不过,在选择发卷时要注意发卷的品质,陶瓷制的最适宜,因为它能耐高温且不伤毛发,能轻易地创造出深卷度,连离子烫后的直发,也能照卷不误。

  流海的处理——厚重几乎覆盖到眉骨的流海,今年依旧流行,它与卷发的互动,点出卷发的活力。当然,喜欢极浪漫的你,索性连流海一起卷起,也是不错的尝试。

  色彩的表现——Martin表示今年的色彩以金色为主流,如果不敢将整头染成耀眼的金色系,可以与茶色交替,强调出卷发的立体感,而较适合东方人发色的紫色与红色,能将秀发卷度的视觉感加重;另外几何型的片染方式,也会大量的用在卷发上。

  轻松整发——烫后的卷发,整理起来相当简单!只要使用些许的胶状、乳状的造型品,抹在手中搓揉后,往秀发上随意拨弄一下,就能抓出造型,比起缺乏弹性的直发容易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自已动手做出完美发型 (2003/03/11 09:52)
呵护美发有良方 (2003/02/20 09:35)
保持完美发型一整夜 (2003/02/17 09:40)
美发染洗有良方 (2003/02/11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