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三千院 难以抗拒你的容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8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nailqi

  在我还在读书的时候,就很喜欢阿哲的歌,当时的我简直是把他封为我的偶像。可是随着我的年龄地增长,听他的歌却也越来越少了,不知道是因为我改变了,还是他的歌改变了。不过不管怎么说,阿哲作为我的偶像这个事实是永远在我心里的,不论过多久,我也都会记得在我少女时代曾经崇拜过的这个偶像。

  得知阿哲在上海经营餐厅是去年的事了,只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去那里尝试一下。也许是潜意识里一直听过有人告诉我,这家餐厅不便宜的缘故吧。

  带着这个小小的遗憾和向往,我来到了这里,位于乌鲁木齐路靠近衡山路的三千院。“三”和“千”在日语里的发音很相象,据说都代表多的意思,为它取这个名字也许是想证明三千院的包罗万象吧。三千院请的是台湾最早来大陆发展的设计师登昆艳为其装点门面的。当我走近三千院的时候,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白色的墙上三个黑色字“三千院”,有点像日本的禅文,瘦瘦长长的,却不失大气。迎宾小姐非常热情地为我们开门,一进门就看到一楼外的一个水池打着黄色的灯光,显得非常的温柔和吸引人。因为事先定了座,所以被安排到环境比较好的二楼。跟随服务生走上楼梯,一转角就有一个陶罐,里面随意地插着几枝银柳,给餐厅增加了几分生气,陶罐后是一幅硕大的以黄色为底的字,可惜我看不懂写的是什么。整个餐厅的主打灯光都是黄色的,因此陶罐的底下也打着一束黄色的灯光。

  转上二楼,眼前一片光亮,整个二楼都被落地窗包围着,而玻璃与玻璃的接缝处都装着一根霓虹灯,同样也是黄色的。二楼的桌子不多,共有九张,统一地铺着黑色的台布,上面放着黑色的餐具,一派后现代的感觉。服务生的也都是黑色装扮,看上去精神得很。与之反差很大的是椅子,全部都是老式的藤椅,坐在上面就好象回到了童年时代,坐在弄堂口乘凉的一样。我们选靠近阳台的桌子,隔着玻璃就能看见1楼的水池和背后红色的英国式的老洋房,突然就有一种交错时光的感觉。

  这里主要经营的是具有日本和台湾风味的中式小菜,翻开精致的菜单,点了日式春卷、土豆沙拉、麻油腰花、九层塔花蛤、蒜蓉蒸虾、香菇花球和香芋扣肉,外加两杯鲜榨橙汁。土豆沙拉是张信哲推荐菜,味道不错,除了中间有土豆沙拉以外,下面还有浇着千岛酱的水果和蔬菜,真是既美容又营养。麻油腰花是我觉得味道比较好的菜之一,因为一盘菜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吃光的,要把腰花烧好非常不容易,这里的腰花和姜片就着麻油、葱和枸杞一起翻炒,腰花嫩而却没有一丝膻味又非常入味,绝对是一道美味。九层塔花蛤用了在泰国菜里最常见的蔬菜九层塔,味道还算不错,但是花蛤的数量显得稍少。蒜蓉蒸虾也是我觉得味道很好的一道菜,味道浓郁,连虾肉也很鲜,不过最好吃的还不是虾,而是垫在虾下面的粉丝。粉丝上沾满了蒜蓉的香味和虾的鲜味,加上鲜美的汁水、粉丝的韧劲,只能用“好吃”两个字来形容了。

  三千院的菜颜色都很好看,摆放得很精致,给人一看就有种不吃完不罢休的感觉,以至于我们2个人把以上所有的菜全都吃光了。吃完后摸着肚子,简直有点惊叹自己竟然能吃这么多。结帐一看,360多元,虽然不能算便宜,却远远没有我想象中的昂贵。毕竟是在我曾经的偶像的店里。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牛排 VS 牛柳 (2003/04/07 09:56)
食神眼:春回大地野菜香 (2003/04/04 11:24)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