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和冰激凌开始一场恋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7日10: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羚羊挂角

  有哪个女孩不喜欢冰淇淋呢?纯的冰冷,纯的甜蜜,或是淡淡的牛奶香,或是浓郁的巧克力,轻轻的包围着味蕾,缓缓的流入心里,那难以言说的滋味,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一句歌词,心似冰封不染尘。可是每一颗跳动的,充满渴望的,热血流溢的心又怎么会甘于被冰封,总是挣扎着,嘶喊着,燃烧成一段滚沸的感情,直到血液化做岩浆,伤了别人,也烧灼了自己。于是,许多受过伤的女子,学会了用冰冷的理智包裹住曾经的纯情,让心情化做远方一颗寒冷又闪亮的星星,在寂寞的夜风中流连。

  爱情是一朵从心上长出的玫瑰,红的妩媚,香的妖娆,令人迷惑,令人陶醉,那一颗种子自从种入胸膛,费尽千辛万苦,长出枝,抽出叶,开出让人目眩的花朵,却也撕裂了你的身体,让你的身体上覆盖着生命成长的痕迹。

  而冰淇淋那独特的清凉,伴着清新的甜蜜,和着你的体温融化,正好可以随着缝隙,渗入心里,让你高烧的额头降温,让你一瞬间失血的心脏从新丰盈。即使这段爱情已经远走,没关系,还有冰淇淋陪着你,一口口咽下的,是缓缓弥散的香甜,有如一个个浪漫的让你心动的细节,重新品位,依然在生命深处,不会忘怀。

  我最喜欢方方正正纯牛奶的冰淇淋,撕开包装口袋,举在手里,沉甸甸的,很踏实,用嘴轻轻一抿,就能咬下来很大的一块,很满足,爱上一个牌子,就不停的只吃这一种,很固执。

  在家的时候,爸爸喜欢买一种400克的大盒冰淇淋,有各种口味,草莓,凤梨,咖啡,香草,夜里大家都睡了,我就偷偷的从

冰箱里捧出一盒用汤勺挖着吃,好大的一盒啊,总觉得能吃整个晚上,大多数夜里上网的时候,都是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敲着键盘,QQ上常常有这样的问话,“怎么,又发呆了?”于是连忙回应一句,“吃冰淇淋呢”。

  和朋友出去的时候,总让他们给我买可爱多,自己耍赖不肯花钱,美其名曰:把你们的爱心给我,我的可爱才会更多嘛!大家总是很纵容我,吃过很多的可爱多,滋味记不太清了,当时的那份快乐,却是记忆犹新。

  下班的时候,和雪人一起走到车站,路边有

肯德基,有罗杰斯,有钱的时候就一起去“花天酒地”,没钱的时候吃个最便宜的甜筒,在夏夜的晚风中,漫步着两个充满幻想的女孩,一生一起走的时候,多么美好,多么难得。友谊,清凉如冰,纯洁如雪。

  常常想,以后有了男朋友,一定让他买许多冰淇淋给我,看着我吃,宠着我如一个小孩子,多少苍白的心事,多少固守的坚持,都在这温柔的包容里,甜蜜的融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春回大地野菜香 (2003/04/04 11:24)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