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甜食会令头发变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14:32 深圳新闻网

  如你已好好保养你的头发,却仍然发现头发不够健康,就要从根本做起,头发过干、变白或折断脱落,都因身体缺乏铜元素、氨基酸、维他命A、C及E所致,多摄取这类食物,有助令枯黄头发得到重生。

  黑豆黑芝麻增加头发光泽

  黑豆含丰富蛋白、胡萝卜素及维他命A;黑芝麻则含蛋白、铁质、卵磷质、脂麻油素等成分,有养颜活血、乌黑头发功用,常吃有助减少头发枯黄变白。

  黑芝麻食法:洗净晒干,用温水炒熟,碾成粉末,加糖或加盐,加入粥内、豆浆或牛奶中饮用都可。

  黑豆食法:将黑豆加水用文火熬煮至饱胀为止,取出晾乾,撒入幼盐,放於瓷瓶内,每日饭後服两次。

  高蛋白质食物增加头发韧度

  头发全靠血液供应营养,需要充足的蛋白质、锌质及碘质,多吃肉类、豆类及鸡蛋等含高蛋白质食物,能令头发光润柔软,增加韧度。

  何首乌桑寄生汤令头发乌黑

  材料:首乌四钱、桑寄生一两、

生姜片、大枣三粒

  做法:将材料洗净,加入十碗清水煮一小时即成。

  功效:长期饮用可强化气血,使头发乌黑,减少白发出现。

  Warning 1黑芝麻吃过量会脱发

  黑芝麻虽然有乌发功效,但所谓过犹不及,不宜大量摄取,最适合的食量是春夏二季,每天半小匙;秋冬二季,每天一大匙,超过这分量会引致脱发!

  Warning 2甜食会令头发变黄

  要令头发茁壮成长,必须处於一个偏硷环境,但糖分会令头发处於酸性环境,以致变枯黄,所以如头发本身已甚枯黄的话,就要减少吃甜食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头发不健康的六种表现 (2003/04/03 11:04)
给头发吹个完美的风 (2003/04/01 13:51)
把问题头发交给嘴巴 (2003/03/25 12:11)
2003你的头发这样美 (2003/03/07 09: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