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夏威夷 > 正文

逍遥夏威夷:登陆美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12:0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至尊大宝宝欢迎 网友投稿

  自从决定了去夏威夷度假,我们两个礼拜都没闲着,在网上找酒店,找车,找路线。由于美国并未对中国大陆开放旅游,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动手。偶们可都是工薪,为了节约开支,反复比较,最后基本确定下来,由一家夏威夷当地的旅行社负责酒店、租车、各岛间机票和第一站的接机服务。买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惊人的便宜。其他的到美国再说了。如此折腾下来,我手里关于夏威夷的资料和书籍已经有了一大堆。不害臊的说,对夏威夷的了解已经超过了所有我认识的美国人,聊起来我能把他们全侃晕。嘿嘿,谁叫咱中国人民都知道: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出发喽!

  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其中在东京停留7个小时)终于抵达了位于瓦胡岛的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honolulu)。在北京出发就是早晨,到这里还是早晨!由于这里比北京晚18个小时,所以还是昨天的早晨!真想睡一觉呀。但冉冉升起的太阳已经勾勒出清澈的蓝天和绿树,清新而湿润的空气以及板着脸的移民官迅速驱走了我的疲倦。那个女移民官操着字正腔圆的北京话,让我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一瞬间几乎有点绝望:这不是三里屯派出所吧?我的暂住证没问题吧?不会把我送到内华达筛砂子吧?

  

檀香山的机场都有四种文字的路标:英文、日文、韩文、中文(繁体的)。由此可以看出这里游客的大概走向。机场里差不多同时到达的飞机都是日本人,对他们来说,这个时间就是所谓的红眼航班,省钱。这里有许多会日文的移民官,而且日本游客都很守纪律,安安静静的有人带领排着队。日本人入境手续的办理速度很快,一会儿,一大堆人就消失了。

  我的一位战友阿龙可比我幸运的多,他碰到的是一位老黑哥。老黑哥:Good morning, sir。阿龙: No。老黑哥:……阿龙: Yes, yes。老黑哥:Do you speak, sir?阿龙: No, no, no。老黑哥就开始忙活,找不到懂中文的移民官,居然就把他给放了。

  出了机场,刚点着一支香烟,一位健康漂亮的夏威夷少女(估计有180斤)向我款款走来,将一个花环套在我的脖子上:“阿洛哈”(ALOHA)。嘿嘿,这个我懂,书上有。在泰国也见过这阵势,跟萨瓦迪卡一个意思。“阿洛哈。”偶色迷迷的回答。正想上前拥抱,亲吻,就听得一声断喝:大宝宝,你干吗呢?从夏威夷美女宽大的身后,闪出了偶们在美国的内线:翠花。完了,便宜占不上了!翠花已经成功地打入了敌人内部,还骗了2个硕士,一个博士学位。无聊之下,从洛杉矶飞来,与我们同游,已经与当地的旅行社接上了头。

  去酒店的路上,我同司机聊天,证实了我的猜测,来夏威夷旅游的亚洲人,以日本、韩国和台湾的游客最多。大陆来的在他从业的18年里还没有碰到过。我对他说: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这一路我们确实碰到了好几批中国来的旅游者。我想,随着国内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休闲度假,给他们送来美元,给自己带回欢乐。唯一的担心就是许多国人在外旅游时,大呼小叫,不守规矩,乱丢乱抛,把人家的环境搞得乱七八糟,也令别人对咱们刮目相看。我在很多国家见过,不用比西方人,对比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就令人汗颜。都说外国人歧视咱们,有时候想想,其实别人怎么对待你,很大程度上也是自己造成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威夷专题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夏威夷 火山! (2003/03/03 11:46)
夏威夷 制造爱情的地方 (2003/01/14 10:36)
图文-世界冲浪高手竞逐夏威夷 澳洲猛将跻身第四轮 (2002/12/18 02:08)
图文-夏威夷冲浪大赛 巨浪边缘选手奋力“逃生” (2002/12/17 13: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