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优雅的萨莎 快乐的牛排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10: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天吃星下凡

  一直路过萨莎,却也一直错过,就像上次找宝莱娜,明明这条路基本每个礼拜要走的,但不知道里面还藏着这样一座酒的宫殿。

  宝莱娜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活力,似火的热情桑巴,随音乐摆动的人群,却更加反衬出萨莎的优雅,无论何时去萨莎,她都像唯美的上海女子,安静的不着痕迹,推门进去时,老是怀疑走进的是私人会所,事实上她也的确是旧时的公馆,仍旧闻得到木柴气息的壁炉,被磨旧的红色真皮沙发,永远有人在里面喝着上海很少能见到的各式啤酒,轻声低语,不张扬,不做作。

  选择壁炉旁的沙发,我立刻就躺下了,把头枕在扶手上,迷离的看着来往的人群。我只要一杯果汁,这里的果汁有三个名字“Virgin Mary”“Virgin……(忘了)”和CINDERELLA,奇怪,好好的混合果汁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音乐是另类的,有些呻吟和迂回,我盯着窗口吊顶5把大扇子,慢慢前后扇动,这像极了小时候常见的蒲扇,但是放大好几十倍,而且还是自动的,能有这样的闲情雅致让人艳羡不已。朋友点了咖啡,尝了一口告诉我,坐在吧台旁的胖老外是这里的经理,现在的调酒师远不如从前,以前这里的咖啡是用调酒杯摇出来的,夏天时老外们喜欢坐在屋外,吃烧烤,喝啤酒,这里有3种啤酒上海很难看到,都是德国带来的……听着,看着,渐渐有些睡意,很喜欢这里的氛围,让人放松,不像茂名路的嘈杂,衡山路的热闹,这里有属于自己的淡淡味道,来往的人或是西装革履,或是轻松随意,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文雅,是真的文雅,没有见过一个手持酒杯到处乱晃,来这里的人追求的仿佛便是片刻宁静。临走时看到有送隔壁牛排馆的打折券,因为两个地方用同一片花园,估计是隶属同一家店的,想象应该味道不差吧,就拿了2张,周末去吃牛排时,果然验证了。

  牛排馆叫“费南多斯“就在萨莎隔壁,进去现问打折券可否使用,waiter微笑着说到4月底前,很好,看看菜单就知道多划算了,套餐从58到128都有,咖喱鸡、牛排什么的,一套里面包括一杯软饮,薯条,色拉,汤,

冰淇淋,我点了牛柳&鳕鱼,朋友点了128的牛眼牛排,因为想到可以对折,索性再点了烤蘑菇和蒜蓉面包,汤先上,牛肉汤,滋味不错,但是晚上客人很多,大多都是老外,吃饭时间菜都上的很慢,只好先去两楼厕所欣赏一下,楼梯上去就是个小pub,有个桌球台,一群老外在喝酒打球,看着他们欢笑,忽然浑身不自在,好像我才是这里的异乡客,对老外在上海的处境有点感同身受了。又等了一会才是主食,饿的有点难受了,不顾仪态,大口吃起来,色拉不怎么样,一直不理解老外这种全是生菜丝的东西怎么咽的下去,但牛柳是真的好吃,敦实的厚厚一块,要5分熟,中间红艳艳的,口感相当好,鳕鱼也保持水准,朋友的牛眼牛排,看上去不怎么样,朋友却大口大口不停歇,吃完了一抹嘴说道“好吃啊,西餐就该这样”嘻嘻,看来是不错咯。蘑菇和面包不太讨人喜欢,量少而且味道一般,薯条估计是
麦当劳
的外卖,形似味似,而且好像无限量的,waiter会问你要多少,我也不客气的要了满满一盆。要重点提一下这里的冰淇淋,自己会做的朋友都知道,冰淇淋只是需要一些鸡蛋、面粉和冰块就可以打出来的,味道也不会差,但是再加鲜奶在上面我就没有在西餐馆吃到过,别家顶多是个单球,这里就是真正的ice-cream,混合着鲜奶来吃,异常爽口,浓郁的香味和口感让我对朋友的那杯动起了脑筋,没想到一个大男人淅沥哗啦顷刻见底,不给我半点机会。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温州小吃一扫光 (2003/04/03 10:24)
食神眼:蟹香满溢的南翔小笼包 (2003/04/03 10:12)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