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肌肤扮靓四大秘密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10:42 网妖网

  一.怎样防治暗疮

  1.多喝水、多吃蔬果和清淡食物,避免吃刺激性的煎、炸、辛辣东西。

  2.选择壳类的食物(如麦、大米、玉米)和高纤维食物(如芹菜、菠菜等)。

  3.保持面部清洁,每日洁面不少于3次,洗面时应使用可做深层清洁的洁面泡沬或暗疮皂,除去多余油脂,杀死细菌。

  4.避免不清洁的头发、手指接触皮肤,睡眠用品如枕套、床单均须保持干净。

  5.避免刺激皮肤。暗疮处不可以化妆,不可使用油性护肤品,化妆用具应该经常清洗或更换。

  6.严重者,应尽快请教医生。

  二.防止雀斑生长的注意事项

  1.避免紫外光照射,户外活动要佩戴太阳帽或太阳镜,化妆前使用防晒霜。

  2.热力是造成雀斑的一个因素,平时应远离燥热环境,如有暖气、火炉的地方,尽量让肌肤处于清凉状态。

  3.疲倦时血液会呈酸性,这时黑色素会增加来阻止身体继续疲倦,所以良好的作息和舒畅的心情也是阻止雀斑生长的重要因素。

  4.多吸收维生素C,维生素C能分解色素细胞,令雀斑消失。

  三.怎样做面膜更有效

  1.清洁面部:如果毛孔有污垢或残余

化妆品,面膜中成分便不能深入皮肤。

  2.厚厚地涂上面膜:除少数面膜外,面膜涂得很厚,营养才能深入。

  3.双脚放在较高位置:这样可使血液流至头部,把氧气带到面部,有助面膜产生效用。

  4.若感不适,立即停用:如果出现红肿、刺激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然后用清水洗净。

  5.i滋润皮肤:清洁后的毛孔呼吸顺畅,皮肤的吸收力强。

  四.晒伤皮肤怎么办

  1.用冷水泼在面上数次,缓和晒伤程度。

  2.用温和的洁面乳清洁脸部,洗面时用双手轻轻进行。

  3.不可以使用对皮肤具有刺激作用的

护肤品,例如磨砂膏,可用天然纯乳酪或鲜奶敷面数次。

  4.用水分乳液滋润皮肤。

  文/周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滑雪中的皮肤护理 (2003/03/31 12:54)
男性皮肤困扰多 (2003/03/27 13:08)
皮肤科专家称维他命A面霜能有效防止皮肤细纹 (2003/03/25 10:13)
科学家揭示人体奥秘 数学定律可测皮肤皱纹 (2003/03/19 09: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