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尖头鞋和足部美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14:54 美容时尚报

  鞋子越来越高,鞋头越来越尖,还好,科技发达能够跟上时尚脚步。视高跟鞋为权力象征的女性,在面临漂亮鞋子带来脚部红肿、生水泡、鸡眼等问题时,足部美容就成了她们的救星。

  尖头、钉子后跟、仿皮革,是今年秋冬鞋款流行的3大要素,脚踩这样一双酷到极点的鞋子回头率一定100%,难怪天后郑秀文说为了漂亮要忍痛穿小1码的尖头鞋,说这样才够前卫。

  只是,在漂亮、出位的背后,也许你亲爱的小脚正在忍受着非一般的痛苦:红肿、水泡、鸡眼……足科专家说,长时间穿尖头

高跟鞋,只要3个月你的脚就会扭曲变形。

  综合有关专家意见,穿尖头高跟鞋大致有以下4大危机。

  危机1:15分钟生水泡,假如你穿一双不适合的尖头钉子鞋行走15分钟,足部就会开始受损和生水泡,这时应立即采取措施,因为1小时后,鸡眼和脚痛就会接踵而来。

  危机2:3个月脚趾外翻,尖头高跟鞋头又尖又窄,脚趾就好象沙甸鱼挤在了一堆,如果3个月不让你的小脚休息,就会出现脚趾外翻的情况,如果继续视而不见,脚趾就会扭曲变形。

  危机3:穿上尖头高跟鞋,走路时重心会向前倾斜,为了保持平衡,膝头会微曲,腰部也会向后弯,长时间这样足底

脂肪变厚长茧,问题严重时还可引起膝头和腰骨痛。

  危机4:如果你有3以上几个病症,你就必须采取有效的足部护理措施,不要再穿尖头高跟鞋;如果你继续穿只能令病情恶化,严重起来甚至不能穿鞋,尖头鞋就更不说了。

  足部的护理包括:以显微手术磨去皮肤疤痕;用矿物油与纯净盐为材料进行足部的按摩,以及使用从脚指甲漂白剂到指甲修护组的各类产品,到专业的浴足院、美足院进行按摩、修复,还可找专业的足科医生或到专业的足科协会进行咨询等。一些简单的修护也可在家中进行,只要你的器具消毒适当,消毒水安全保险,在卫生、感染机率比较少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提倡的。

  如果你的脚上有了鸡眼或茧疤,请不要使用剃刀,这是为减少感染的机率而言,去茧过度也会对足脚造成伤害,总之,脚部护理要尽量按正规科学的程序进行。

  美丽的鞋子使人迷醉,但想拥有一双美丽而健康的双足,穿得一双合脚舒适的鞋子才是你的明智之举,也可适时变换鞋子和鞋跟的高度,并在特殊场合或大型会议时,才穿上尖头高跟鞋,但绝不能穿一整天,更不要把7号脚硬挤进6号鞋里,如果你能够避免这样,离美丽又健康的双足就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腿细腰锻炼八法 (2003/04/01 13:11)
想要美腿,一招搞掂 (2003/03/24 09:44)
星座丝袜美腿秀 (2003/03/21 15:05)
十二星座丝袜美腿秀 (2003/03/21 15: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