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头发不健康的六种表现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11:04 青年时讯

  根据潘婷所研发的声纳测发电子梳,针对全球女性的发质所做的大量测试分析,约有70%的女性遭受着不同程度的发质问题困扰。潘婷秀发健康护养专家在此基础上,总结出头发的六大不健康现象,即:干枯、分叉、脆弱、扁塌、枯黄黯淡和不易打理。宝洁公司秀发养护专家何海云博士指出,生活中种种不健康不正确的洗护、造型习惯以及日晒等,都会导致头发损伤。

  问题一:干枯。导致干枯的原因可能是热损伤,即频繁使用吹风机或者加热工具,使水分流失过度。同时,营养缺乏、维他命含量不足同样会令头发干枯。

  问题二:分叉。分叉的原因往往是多种头发损伤的综合结果,比如染烫造成的化学损伤、热损伤以及自然环境形成的日晒损伤等。

  问题三:脆弱。种种外力损伤以及头发缺乏营养,都会导致头发脆弱。

  问题四:扁塌。头皮的油脂分泌过多,洗护产品选择不当,不经常洗发,都会造成这样的烦恼。

  问题五:枯黄黯淡。当头发开始受损,表面的鳞片就会纷纷拱起,使光线无法在头发上均匀折射,头发就会因此失去光泽。

  问题六:不易打理。头发不易打理,表明发质已经不再健康,同时头发产生的静电过多,也使得头发难以定型。

  据介绍,从今年五月起,潘婷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发起针对女性朋友的发质调查,使用潘婷声纳测发电子梳让更多的女性对自身的头发健康情况有所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 (2003/03/31 12:19)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