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冰碟西餐 滚烫火焰唱主角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10:35 羊城晚报

  听一个同样爱好美食的朋友报料,宝华路与长寿路交界处新开了一家西餐酒廊,颇有特色,很多秘密菜式,让各方食客“食过番寻味”。于是,我们特地挑选了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去探寻一番。

  从长寿路地铁站B出口出来,迎面一座城堡式的建筑,装饰清丽、雅致而又不失气派。刚踏入门,便扑来一阵香浓的炭烧味,那是右面走廊上的烧烤档,师傅们熟练地摆弄着眼前的各种肉类和海鲜贝类,只消几分钟,一份份碳烧美食就端上来了。走廊的左面则是专门为早餐客人准备的明档,不禁叫人食欲顿生。

  这里不仅餐具中、西、日结合,吃法、

菜谱也是“土洋”结合呢。除冰烟碟三文鱼、冰碟汉和鱿等独门日式食品外,也有牛扒、火鸡、沙律等正宗西餐
美食
,还能吃到老火靓汤、竹筒饭等地道粤菜,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佳肴。仅浏览一下图文并茂的餐牌,已叫人食指大动。

  言谈间,侍应们已手脚麻利地将各式菜肴一一奉上。头盘自然是此店的独门秘技———“冰碟”系列。其他食肆都是用碎冰作铺垫,但这里只见同样晶莹剔透的贝壳状冰碟,各自盛放着三文鱼和汉和鱿,大厨们还细心地在“冰碟”底部放了一些小小的防水灯泡,蓝、绿、黄、红……通透的冰碟在淡淡的缤纷灯光的照射下,更现优雅怡人。怎么能做出这样大而又特殊的冰碟呢?叫来侍应一问方才明白,原来它是用特殊的模具冷冻而成,再放在冰箱里保存,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出来用了。三文鱼切成片,卷成小筒的形状,尝一下,肉质鲜嫩爽滑。汉和鱿尝起来则很弹牙。当菜吃完后,冰碟也消溶了,这样卫生而又环保的做法倒真是富有创意。“冰碟”系列清爽,另一味特色

招牌菜“火焰菠萝蜜烧牛仔串”,则是新鲜滚烫。它是在掏空的菠萝里放上一个酒精蜡,再把已有七成熟的牛仔串往上面一搁,我们就可以自己动手,享受室内优雅的另类“烧烤”了。肉串上除了牛肉,还有蘑菇用来增加鲜味;菠萝增加甜味;辣椒增加色泽和辣味,因为用的是灯笼椒,所以不用担心会很辣。吃起来肉味香浓、肉质有弹性,大概也是因为自己动手就是有种劳动的快乐,吃起来就更觉美味吧。(文/记者王敏实习生乐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青岛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31 11:03)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