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爱粑子火锅 难忘九尺鹅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09:5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斯文痛楚

  粑子,其实这个粑字是不正确的。因为实际的粑字是我们打不出来的,是由这个饭馆的主人自己创造出来的。

  粑子的历史:粑子在四川话里面是瘸子的意思,这个饭馆的主人是个残疾人。腿脚不大灵便,后来尝试做了一些买卖。最后做上了火锅由于人实在,给的量大,当地各个部门也支持,于是就做了起来。后来自己创造了一个火字旁加上巴的字,开了连锁。

  粑子在北京:是去年大约7月份左右进来的,我是被我的一个成都朋友带着去的。第一家点就在红桥市场那里,应该是红桥市场的东北的第一个道口进去,在往南,路很脏,但人很多。后来第二家点就开在了京城大厦对面,距离一个叫雪岳山烤肉的地方不远。第三家店在望京西桥的西北角,一个三层楼,原来叫知味斋,最好找。红桥的店味道还是最正宗的也是最鲜的,据说象鸭肠兔腰等东西都是先空运到这个店在分发到其他店的,人也是最拥挤的。望京那家面积最大,随时去随时有座位。其余两个店都接受电话订座。

  在粑子吃什么:你要是去那里吃羊肉,奉劝您最好去吃老北京的涮肉。关于涮肉哪里最好吃以后我会写,要是去吃什么午餐肉土豆什么的,您干脆就直接在楼下找个金山城或者去鬼街的小洞天什么的,别浪费打车费。不说废话了。去粑子有两样是一定要吃的,因为除了这里北京基本上四川火锅都没有这两道吃食。

  第一是兔腰,也就是兔的肾,以前一直就没吃过,第一次也就是在这里,吃之前两个要领,首先叫服务员要用牙签把腰给串起,一般是三个一川,然后要一个干碟,辣椒面+胡椒面,自己在放点盐和味精,等火一开就要把兔腰放到辣锅,过15分钟,吃完黑毛肚或者鲜牛肉差不多的时候,你就用漏勺把兔腰捞起来。放到干碟里一蘸,那味道自己想象去把,说了那是叫你流口水,这个东西不便宜,这里是论两的,建议先来四两尝试一下味道,我一般自己要吃四两。

  第二是鹅肠,在成都本地都叫生抠,不具体说了,听着挺残忍,成都最有名是彭县的,也就是九尺鹅肠,上菜的时候都是经过砍断的就没太长了,这里的鹅肠是绝对没经过什么后加工的。先来上四两,用筷子一夹,陪我倒数,五四三二一,好了拿出来也可以放油碟也可以放干碟,吃过黄喉把大部分都不新鲜,这个鹅肠一吃有脆有新鲜,就美去把。

  还有一种东西是鸭舌,怎么叫我给忘记了,也就是吃个独特,不非常好吃。

  吃粑子喝什么:对了,在上锅的时候你可以要求他们在加辣一点也可以在放点油,个人经验在这里吃火锅最好别喝啤酒,要不一准第二天早起家里卫生纸告急,喝点菊花茶是最好的,可乐也可以考虑,但最好辣的不成的时候在喝,否则占胃。这几个地方的

卫生间都比较宽敞,所以不要担心上厕所的问题。

  在粑子花多少:两个人不建议去,锅底费用不便宜。四个人我一般花费是200。因为好吃的那两样都不便宜,这里是按照两计算的,第一次点的时候要少点为好,不够吃再点,不至于浪费。

  什么天气去粑子最好:最好的天气莫过于知道要下雪,早点过去,等雪开始下。锅子也热了,外面寒冷胃里热乎,FEELING GOOD。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青岛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31 11:03)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