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许多抑郁症患者首选替代疗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16:18 新浪生活

  以下内容,三九健康网版权所有,专供新浪网使用。

  西方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病人,比看西医精神科更常光顾的是补充医疗和替代医疗。

  研究人员发现,一半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和焦虑症患者,在过去的一年里使用过替代药物,作为治疗的一个组成部分。专家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西医的精神治疗失去了信心,才纷纷去寻找替代疗法。在对2000人的电话采访中发现,7%的人在上一年有严重的抑郁症,9%的人经历了焦虑打击。这两种病人总数的一半,在上一年使用了24种替代疗法,包括草药、大剂量维生素、特殊饮食、按摩、针灸、瑜珈、甚至笑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是神经衰弱还是抑郁症? (2003/04/02 08:41)
抑郁症是怎样一种疾病? (2003/03/26 02:52)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 (2003/03/25 08:22)
摆脱心境抑郁 (2002/10/25 15: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