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16:17 新浪生活

  以下内容,三九健康网版权所有,专供新浪网使用。

  许多种心理治疗都能够有效地治疗抑郁症。心理治疗能够帮助病人分析他们的问题的来源,教会他们如果去应付生活中的各种诱发抑郁症的事件,教会他们如何通过自己的行动增加强化和生活满意度,减少导致抑郁的行为。

  有两种心理治疗-认知治疗(由贝克首创)和人际治疗-被发现对抑郁症有良好的疗效。在认知治疗中,医生帮助病人改变导致抑郁的行为和思维方法。在人际治疗中,医生帮助病人改变人际交往中导致抑郁的行为方式。

  总体来看,对严重抑郁症病人,特别是重复发作的病人,要得到满意的疗效,需要抗抑郁药物(有时候电休克)和心理治疗同时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是神经衰弱还是抑郁症? (2003/04/02 08:41)
抑郁症是怎样一种疾病? (2003/03/26 02:52)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 (2003/03/25 08:22)
摆脱心境抑郁 (2002/10/25 15: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