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潮“煮”妇必杀技:烙饼卷大葱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2日10:1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扁扁

  老公是济南人,特别爱吃烙饼,自己又懒惰,看着他吃米饭的痛苦样,真是于心不忍,又怕自己给他落下“上得了庭堂,下不得厨房”的话柄,于是,我经过一段时间的揣摩钻研,研究出一种吃不腻的烙饼。

  一般的烙饼,无论是发面的还是生面的,做起来的程序都差不多,都是先活好面,擀平,涂上一层油,再撒上点盐或糖,喜欢的放点葱花就可下锅烙了。而烙饼又要多放些油才香,才能软而不焦,但油一放多,吃多了势必会有些腻,放少了又不好吃。为了既好吃又不油腻,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到了好点子,用开水融一些盐就变成了盐水,再将干面粉中放入两个鸡蛋,倒入适量的盐水,要多搅拌一会儿,直将面搅拌成糊状,面、鸡蛋和水要溶为一体。搅拌好之后最好是放上20—30分钟,以防止其中有没有溶解的面粉。在这个空档时间里,可以将买来的熏烤火腿或是熏肠等切成长约6—7厘米的细丝,放在锅里蒸透,然后再将新鲜的黄瓜去皮,也切成6—7厘米的细丝,接下来,将大葱也切成6—7厘米的细丝。这些准备好了之后,糊状的面也可以下锅了,一定要用平底锅,而且轻一些的比较好,将锅中放置一勺油(普通喝汤的勺),在锅中晃动,让整个锅底都布满油,油烧热,将面糊倒适量于锅中,然后迅速用铲子摊开面糊,摊的越薄越好,在摊平的同时,一面也已差不多熟了,掂起平底锅,烙另外一面,大概每面烙两次,一个圆形的黄灿灿的饼就熟了。吃的时候,将饼上涂上豆瓣酱,将大葱、黄瓜、火腿同一顺序放在其上,卷成一个筒,咬上一口,好香啊!有黄瓜的清香爽口、有大葱的辣和甜、有火腿的肉香、有酱的咸味、有面的筋道,好吃极了,而且能根据口味变化,喜欢肉的可以多加点,喜欢清淡的多加点黄瓜,不喜欢咸酱的可以加点甜面酱,多棒啊!

  但是这道菜的饼不好烙,要有点真功夫才行。第一,面糊要浓稠合适;第二,油要倒得合适,多则腻,少则容易焦;第三,面糊要适量;第四,动作要快;第五,要会掂锅。难吧!我这么聪明能干的都经过5、6实习后才出师的,多练几次就行了!

  我曾以烙饼卷大葱款待多位朋友,有

福建人、北京人、江苏人等,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都觉得是道不错的
美食
,就是吃起来有点麻烦。而老公,每次吃的时候都不说话,问他怎么了,他总是说:我忙着呢!吃都堵住嘴了!我们的感情似乎因为它,也更浓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青岛美食一网打尽 (2003/03/31 11:03)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眼:山中笋宴回味悠长 (2003/03/25 10:58)
食神眼:南京夫子庙美食之旅 (2003/03/25 10:08)
食神眼:小寺山的螃蟹滋味长 (2003/03/22 11:52)
食神眼:信阳热干面街头飘香 (2003/03/22 10: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