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性感美足面面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15:03 东方网

  理论上来说,完全不穿鞋的人会拥有最健康最美丽的双脚,因为直接贴触大地,可以排放脚气、顺便按摩脚底,让脚趾自由伸展。

  但我们不是史前人类,可以成天漫步在干净柔软的大草原上,所以呵护自己的双脚,就变成爱美丽又重健康的现代女人每日必备功课之一。况且,足部反射区位置也与身体器官间有着一种相对应关系,脚部的问题,怎能不加以重视。

  虽然Manolo Blahnik有句名言:只绑一条系带的

高跟鞋,最能显现双脚的
性感
。但我想你的医生绝对不是这么想的。专家的建议是,为了背部和腿部肌肉着想,最好每天更换高跟鞋的高度,而买鞋的时候,不仅要选择合脚、并能给予脚部足够支撑的鞋,前后也至少要留6毫米的空间,好让脚趾头能够自由活动。要知道,那些专拍双脚特写或为鞋子代言的脚部模特儿,可不能一天到晚穿着高跟鞋趴趴走,要不然不但脚部变形,连肌肤也会黯淡无光。

  据说这些模特儿们还有一个秘诀就是,晚上睡觉前为两只脚涂上凡士林,然后穿上厚棉袜睡觉,有心人士不妨如法炮制一番。

  脚趾甲看健康

  不管是趾甲或指甲,都与遗传有关,所以看妈妈的趾甲,大概就能想象自己的趾甲的长相,如果你的趾甲相对地常常出现剥落、颜色混浊等不好的状况,可能是你的身体出了毛病,得要加以注意。而在食物的摄取上,锌、铁等矿物质,都可帮助维护趾甲的健康,很有益处。

  涂脚趾甲油与手指甲一样,如果能先上一层保护用的基底指甲油比较好,如果不搽指甲油,上一层指甲专用的亮光保护腊,也会让穿露趾鞋的双脚看来细致美丽。其次则是剪趾甲的问题,切记不要用指甲刀以外的剪刀乱修剪,而且以修掉过长的趾甲、剪出平口方形为原则,不要多剪两旁的趾甲,以免再长出来时内插进肉里。

  虽然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护足产品,但其实自己在家中DIY,也可以自制出便宜有效的足部保养品,经济又实惠:

  1.给双脚的面膜:海盐与橄榄油以2:1的比例调配,充分按摩脚部后,再用毛巾擦干。

  2.给双脚的按摩油:凡士林加入数滴茶树精油,混和后即可用来替双脚按摩。

  足部是人体的缩影

  其实中国人很早就发现脚部与人体器官之间,有一种相对应的关系,按摩脚部某一反射区,就能刺激血液循环畅通,内分泌平衡,促进该身体部位的健康功能。而以热水泡脚,更被明文记载于医学典籍中,好处多多:“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湿暑可袪;秋天泡脚,肠胃润泽;冬天泡脚,丹田温灼。”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脚底按摩前后,师傅会请你用热水泡脚的原因。

  如果有头痛的倾向,可以适度揉捏大拇指肉肉的部分,或踮起脚尖走路,可有效消除头痛。若觉得累了,你可以将按摩重点放在大拇指下方肥厚肉垫的外围处、和脚底板的正中央,前者是甲状腺区,后者则是肾上腺反射区。针对此处的按摩可以把激活精力的讯息传回大脑,恢复疲劳。另外一个对女性身体很不错的按摩部位则在脚踝下、后脚跟处。脚跟的内部掌管的是子宫(男性的话则是前列腺),外部则为卵巢(男性则是睪丸)。

  有效按摩双脚的足部反射区可以解除疼痛、疲劳、增强免疫系统等等;身体健康了,双脚自然回到舒服、美丽的状态,所以说足部是人体的缩影,实在有道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腿细腰锻炼八法 (2003/04/01 13:11)
想要美腿,一招搞掂 (2003/03/24 09:44)
星座丝袜美腿秀 (2003/03/21 15:05)
十二星座丝袜美腿秀 (2003/03/21 15: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